注册
400 071 1689

2016~2018年近三年黄委会考试行测真题每日一练(3.20)

2018-03-20 11:50: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刘老师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选择正确答案。

  11. 作为一种力量,文化力不是一种直接作用的力,其显现及发挥必然要通过的载体或媒介。要么是附着于人们的思想观念或是精神理念上,要么是物化在的物质产品或精神产品上。只有通过精神的或者物质的载体,文化力才有了真实的存在。也就是说,文化力并不是那种立竿见影式的显在力量,不可能由人们随心所欲地控制和主宰。这也是千百年来人们对文化力认识一直甚为模糊的根本原因之一。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    )。

  A. 说明文化力是一种软实力     B. 表明文化力的表现形式是多样的

  C. 阐释文化力本质上具有依赖性质     D. 解释人们对文化力认识不清的原因

  12. 蝴蝶以其绚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会飞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等美誉。蝴蝶翅膀丰富的色彩、各异的图案造就了这美丽的精灵。有些蝴蝶在阳光下飞舞时翅膀会闪烁着金属光芒,有些蝴蝶翅膀的色彩可以单一到通体只有一个颜色,也有蝴蝶的颜色可以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甚至还有人在蝴蝶翅膀上收集到了阿拉伯数字1~9和26个英文字母形状的图案。

  这段文字描述的主要是(    )。

  A. 蝴蝶是自然界美丽的化身 B. 蝴蝶的翅膀丰富多彩、无奇不有

  C. 蝴蝶是昆虫中极具观赏性的类群 D. 在蝴蝶翅膀上有许多绚丽的图案

  13. 海洋石油开发对海洋造成污染主要表现在:生活、生产以及自然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含油污水排入海洋;发生意外漏油、溢油、井喷等事故;其最大的危害是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油膜和油块能粘住大量鱼卵和幼鱼,使鱼卵死亡、幼鱼畸形,还会使鱼虾类产生石油臭味,而成年鱼类、贝类长期生活在被污染的海水中,其体内蓄积了某些有害物质,当进入市场被人食用后则危害人类健康。防止海洋石油开发形成的污染要从加大技术革新和海洋石油开发工作者的环保意识抓起。

  这段文字未提及海洋石油开发的(    )。

  A. 污染现状 B. 环保意识 C. 污染表现 D. 危害对象

  14. 学术著作的翻译质量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关涉到我们是否有可能读懂或评价的问题,因为只有在译著具有令人满意的学术水准的前提下,我们才可以展开有效的阅读和评价。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 让人读懂是学术译著的首要目标         B. 学术译著应该具有高的学术水准

  C. 达到水准的译者才可以进行翻译     D. 学术著作的翻译应该确保翻译质量

  答案与解析:

  11. C    主旨概括题。由“作为一种力量,文化力不是一种直接作用的力,其显现发挥必然是通过的载体或媒介”可知,文化力不能独立发挥作用,必须依靠的载体。故选C。

  12. D    主旨概括题。描述的主要是“蝴蝶”还是“蝴蝶翅膀上的色彩”?这是需要考生首先弄清的问题。文段首句起铺垫作用,然后说蝴蝶美丽的原因在于翅膀上绚丽的图案,主要说的是图案而非蝴蝶和蝴蝶的翅膀,故选D。

  13. A    细节判断题。文段首先介绍了海洋石油开发的主要表现和污染对象,最后又提出要石油开发者的环保意识。污染现状在文段中没有体现。故选A。

  14. D    意图推断题。文段首先指出学术著作的翻译质量问题很重要,然后对其原因进行了阐述。由此可知,文段强调的是要确保学术著作的翻译质量。故选D。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黄委会考试行测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