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河南事业单位行测练习题—判断推理

2018-03-22 15:55: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1. 水面:镜子

  A. 毛笔:钢笔 B. 藤条:绳子

  C. 图画:照片 D. 火把:电灯

  2.  何首乌:中药材

  A. 长度:纳米 B. 屏幕:液晶

  C. 导弹:武器 D. 光年:时间

  3.  幼儿园:孩子:滑梯

  A. 医院:患者:病床 B. 足球场:裁判:球门

  C. 商场:售货员:商品 D. 银河系:宇航员:月球

  4.  最近我国足球的发展让球迷看到了希望,有人因此得出结论说,只要有坚强意志,中国足球会冲向世界。

  以下哪项是对其正确理解?(    )

  A. 如果没有坚强意志,中国足球就不能冲向世界

  B. 中国足球冲向了世界,那么我们有坚强意志

  C. 如果中国足球不能冲向世界,那么我们没有坚强意志

  D. 或者有坚强意志,或者中国足球不能冲向世界

  5.  洋快餐进入中国三十年,已经从最初很多孩子的“遥不可及”到如今的“触手可及”。但有调查显示,30-40岁的家长所购买的汉堡和薯条数量比其他家庭成员多,因此,有人认为“大人比孩子吃更多的洋快餐”。

  以下哪项最准确地描述了上述论点的缺陷?(    )

  A. 除了30-40岁的家长外,没有提供其他人群的购买信息

  B. 此项结构来自于调查,而不是一个研究资料

  C. 洋快餐不仅仅包含汉堡和薯条

  D. 此项调查没有区分购买人群与食用人群

  6.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7.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8.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

  9.  暴力慈善是一种慈善的暴力行为,以牺牲受赠人的尊严来获得自己的满足,暴力慈善是对“现金救穷”、“高调行善”行事方式的一种概括。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项中的现象不属于暴力慈善?(    )

  A. 某高校领导年前走访本单位困难教职工,送上慰问金,并在校电视台予以报道

  B. 某行政机关为了完成上级部门规定的捐款额度,规定本单位处级(含本级)以上领导捐款金额不得低于300元,其他人员捐款金额不得低于100元

  C. 某单位举行现场捐款活动,将所得捐款垒成现金堆予以展示

  D. 某知名爱心人士在海外举办一场面向流浪乞讨人员的慈善活动,通过当地报纸大肆宣传报道

  10.“奈特尔家庭”起源于澳大利亚,但在中国却非常普遍,指的是那些由于成本增加、工作压力变大,家长为了家庭收入,牺牲节假日消遣或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去工作,虽然家庭收入逐年增加,但却失去了陪伴孩子和享受生活的机会。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奈特尔家庭”的是(    )。

  A. 小黄夫妇为了孩子的前途,从幼儿园起就给孩子报名各种辅导班,孩子在节假日上课的同时,父母就到单位加班

  B. 小林是个月薪上万的白领,觉得工作强度太大,有了孩子后自己疏于照顾,于是主动降薪跳槽到一家不是很忙的小公司

  C. 小陆夫妇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总是忙于工作,为此特地把老家父母请来照顾孩子的起居

  D. 小段是个警察,经常遇到突发情况,不得不节假日加班,孩子经常由妻子一个人带

  1.  B    对应关系。水面和镜子存在功能上的共性,但具体来说,水面属于天然物,镜子属于人造物;A、C、D的前者都不是天然物,只有B项“藤条:绳子”符合题干的关系。故选B。

  2.  C    种属关系。何首乌属于一种中药材,种属关系。A项,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B项,液晶是屏幕的一种材料;C项,导弹属于一种武器,种属关系,对应正确;D项,光年是衡量距离的单位。故选C。

  3.  A    对应关系。孩子可以在幼儿园玩滑梯,滑梯是一种设施。A项,患者可以在医院的病床上休息,病床也属于一种设施。B项将“裁判”换成“球员”则成立;C项“商品”,D项“月球”均不属于设施。故选A。

  4.  C    充分条件推理。题干结论:有坚强意志→中国足球会冲向世界。C项是题干推理的逆否,两者等价。故选C。

  5.  D    评价型。题目从“30-40岁的家长所购买的汉堡和薯条数量比其他家庭成员多”,得出结论“大人比孩子吃更多的洋快餐”。显然没有区分购买人群与食用人群是题干推论最重大的缺陷。故选D。

  6.  A    对称轴的方向。题干给出的各图形均为轴对称图形,且对称轴的方向依次顺时针旋转约45°。因此,“?”处图形应该含有一条竖直的对称轴。故选A。

  7.  B    直线的数量。题干中每一幅图形中均含有2条直线。故选B。

  8.  A    曲线的数量。题目中的图形均含有3条曲线,四个选项中只有A项含有3条曲线。故选A。

  9.  B    单定义判断否定。暴力慈善的关键点是“牺牲受赠人的尊严”、“现金救穷”、“高调行善”。ACD三项均符合定义;B项是强制捐款,牺牲的是捐赠人的利益,不符合定义。故选B。

 

  10. C    单定义判断。“奈特尔家庭”的定义要点是家长为了家庭收入,牺牲节假日时间去工作,失去了陪伴孩子和享受生活的机会。A项小黄夫妇的初衷是为了孩子的前途,而不是为了家庭收入;B项,小林主动降薪跳槽到不是很忙的小公司,不符合定义;C项符合定义要点,属于奈特尔家庭;D项,小段的职业如此,并非是由于生活成本增加才不得不牺牲节假日时间来收入,不符合定义。故选C。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行测练习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