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政治常识5题

2018-08-03 15:58: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在>>毛泽东思想>形成的过程中,>毛泽东>同志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文章,以下四篇文章中发表最早的是( )。

  A.《矛盾论》

  B.《论持久战》

  C.《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

  D.《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

  以下关于中国政党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中国政党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共产党执政,民主党派轮流参政

  D.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协商的重要机构

  3.>下列哪次会议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A.中共七大

  B.遵义会议

  C.中共八大

  D.瓦窑堡会议

  4.(不定项选择)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下列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正确的有( )。

  A.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B.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C.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

  D.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以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为最终目的

  5.中国共产党内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是( )。

  A.周恩来

  B.刘少奇

  C.朱德

  D.王稼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