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事业单位面试模拟题(二):如何邀请记者做推广活动

2018-05-23 12:01: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面试模拟题】

  当地县城盛产茶叶,政府想利用茶叶扶贫,准备邀请记者前来推广,领导交给你来安排,你如何开展工作?

  【王冰解析】

  我觉得政府邀请记者前来,一方面是为了将本地的茶叶品牌推广出去,另一方面是为了将这种扶贫模式展示出来,动员各方社会力量支持这一项目的良性运行。我会紧密围绕这两个目的,与记者合作好,实现此次推广的目的。

  具体来说,我会这样去做:

  第一,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搜集以往各大媒体以及本地媒体对同类茶叶品牌或者类似扶贫项目进行报道推广的报纸文章或者电视新闻报道,并搜集较为完善的媒体推广活动的参考案例,初步确定一份相对符合本地实际的媒体推广活动方案,然后我会与既定要邀请的记者进一步协商研讨该方案,达成一致后,将方案上交领导审批,听取领导意见进行完善。

  第二,对本地茶叶品牌优势和扶贫项目推进成果的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可以请下级茶叶扶贫的负责人准备好关于本地茶叶种植、生产以及营养价值的特色介绍材料,并且将本地茶叶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扶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急需的支持和等等,汇总成资料交到我这里来,我会将该材料提前发给记者,供记者确定采访重点以及后期撰稿时参考使用。

  第三,按照与该记者商定好的采访时间和路线,提前与将要去采访的地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说明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请其做好相关准备和配合工作。比如安排好接待人员、讲解人员、设计好推荐的采访路线、确定茶企、茶农代表或扶贫干部代表等采访对象能在现场接受采访等等。

  第四,记者到来后,我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安排记者与单位主管领导见面,请领导就此次采访工作做出相应的指示,接下来就是按照既定方案陪同记者展开采访活动。在采访过程中我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首先,我会协调安排好记者的食宿和交通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安保工作;其次,陪同记者到茶企、茶农家里或者茶园中实地走访,确保调查到最真实最能打动人心的宣传素材;再次,要安排记者与邀请的茶企代表、茶农、扶贫项目负责人以及茶 进行研讨,为推广本地茶叶品牌谋出新思路,呼吁社会各界力量能关注茶叶扶贫项目,为带动落后地区发展,全面走入小康社会而群策群力。

  第五,采访活动结束后,我会跟进记者对此次宣传活动的落实情况,对其发表的新闻报道内容进行审核,同时,我也要将新闻宣传报道的内容通过网站以及手机客户端进行广泛传播,以扩大影响力。

  以上就是我的主要组织过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