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中选调生的那些问题,你都了解吗?

2018-12-06 11:4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们都知道在公务员考试中,选调生对于广大应届生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考公途径。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选调生的培养方向主要是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由于选调生报名条件严格,又是培养后续领导干部的后备军,因而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选调生到底有什么条件,下面这些情况可不可以报考呢?

  

公务员考试中选调生的那些问题,你都了解吗?

 

  一、非应届生可以报考吗?

  这是不可以的,选调生是国家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一项公务员考试计划,首要要求就是必须是应届生,但是凡事总有例外,有的省份对于参加过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是可以报考选调生而不受应届生条件限制的。具体报考条件可以参考往年的招考公告。

  二、民办院校可以报考吗?

  选调生是针对全日制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包括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网络学院、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对口本科(高职本科)及国家不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等。

  因此一般的民办高校是不具备选调条件的,但由于每个地区对于学校要求不同,所以具体还是需要看报考地的报考公告,或者直接电话咨询当地组织部。

  三、挂过科有影响吗?

  选调生一般要求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必须获得相应学位。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有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文字综合、语言表达能力,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等等,对群体的要求标准非常优秀。挂科不影响你报考选调生,但是可能会影响后期的考核。这个记录没有进入你的个人档案就没有问题,如果进入了个人档案,也要看到时候负责考核你的考核组的意见。

  

公务员考试中选调生的那些问题,你都了解吗?

 

  关于选调生的其他问题:

  选调生区别于公务员考试,主要在于他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些限制条件在很大程度上也限制了一部分考生,那么选调生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要求呢?

  年龄限制。对于很多想报考选调的学生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限制,现在大部分省份对于年龄都是有限制的。

  例如,河南要求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不超过35周岁。而河北省要求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生不超过30周岁。

  所以在报考选调生时要注意年龄限制!

  户籍限制。由于各省份报考条件不同,在报考时忽略限制条件导致无法正常考试的大有人在。

  例如:天津要求生源地学生或者学校所在地为天津的学生报考;福建则要求生源地学生报考;宁夏区内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区外则是要求普通高校宁夏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但是限制户籍省份里对于原“985”“211”的学生部分省份没有限制。

  

公务员考试中选调生的那些问题,你都了解吗?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