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作为应届毕业生,国考面试应该如何学习?

2019-01-20 14:12: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作为应届毕业生,国考面试应该如何学习?

 

  何谓面试?所谓的面试就是将考生置于特定的场景,考官通过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信息沟通与行为观察,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以及思维能力的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面试大部分是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偶有个别单位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不管是那种方式,对于考生来讲,面试考场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因此,对于考生来讲,很多考生在考场上会出现大脑一片空白、无话可说、表达不流畅、不通顺、说话颠三倒四的问题。我想跟大家说,这些问题对于初次参加面试的同学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问题了,所以不必惊慌失措。但凡初次参加面试的同学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应该如何解决上述问题呢?

  对于面试来讲,不管是结构化面试还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实战练习都是最为重要的。理论课只能教会你面试答题的相关理论,比如说,遇到观点类的综合分析题采取三步走,就话论话,就话论理,就话论人;遇到计划组织管理类的题目分四步等。但是学习了这些理论之后就能出口成章了么?不能!除了掌握理论,最为重要的还是要面对面的进行实战练习答题。

  笔试的时候很多同学都线上课程,线上课程有个优势就是可以无限次回放,而且听课时间比较自由,比如说晚上的课如果没有时间听,那么可以隔天去听回放,而且可以无限次,相对于面授课来讲更加自由,也节省了来回跑的时间,相信这是吸引大部分考生的地方。但是网络课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要求考生要有比较强的自律能力。再说说面试,上面有说过面试最重要的是要有实战模拟答题的机会,最好要面对面,老师才能给你指导,包括你的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气场气质以及表情动作等,这些都是要面对面才能做到,因此相比较来讲,面授的课程对于考生来讲会更大。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