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成为公务员的四大途径,你选哪一种?

2019-01-23 11:26: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人第一次考公务员,对公务员的印象停留在铁饭碗、考的人多、竞争激烈。很多人因为稳定,福利待遇好,把公务员做为第一首选职业,今天就科普下关于公务员的一些所知,哪些方式可以成为公务员?

  

成为公务员的四大途径,你选哪一种?

 

  一、国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简称"国考"。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应届、历届毕业生,部分职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和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当前就业的总体形势:社会需求相对疲软、应届大学生求职人数众多、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性下降,很多人都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参加国考的人数在增多,但是国家机构改革,招考岗位在减少,竞争压力也不小。

  二、省考

  省考,以各省为单位,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公务员局组织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为省、市、县、乡四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在本省范围内举行。一般来说,省考更符合考生离家近的想法,相对容易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工作,省考考题的难度要比国考低一些,报考的人数不可谓不激烈。省考的考试时间相对国考不固定,像河南省考一般在下半年举行,但是今年就迟迟没来,有很多人预测会在明年举行。

  三、先考到事业编制,转公务员

  事业单位考试相对比国考省考容易些,可以找机会“曲线救国”。有时,根据工作需要,地级市或者县政府会面向本地区或者全国,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或副科工作岗位(储备干部)。这类考试要求报考人员最少具备3年工作经验,年龄也有具体要求,总体来说,要求很严格。(比如五年一次的乡镇换届,全国很多地方都面向县直机关、乡镇事业编制干部,开展了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公选,不少事业编制干部由此进入了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行列,不仅编制解决了,而且直接提拔为副科级领导)

  破格提拔的情况。原则上事业编制不会自动转为公务员编制,但如果某个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作特别突出、年度考核连续都是优秀,而且是高科技人才,有可能破格提用。常见的有,某单位引进高科技紧缺人才等,如引入某高校博士为副科级干部等。不过这类情况很少见,而且对人的要求特别高。

  四、考军校,成为军官,转公务员

  副团以上包括副团级别不用考可以直接转为公务员。现在的规定是团以上转业干部(包括团、副团),进入国家公务员队伍,不参加地方统一考试。营以下干部要参加考试,军转干部考公务员,是在转业当地任务部门报名登记转业意向,当地政府会每年预留公务员职位给转业军人,然后组织军转干部一同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不同。考试内容有辅导教材,一本书,包括公文写作、公务员法等,只要好好看并总结20天内就可以掌握。当然也要看国家政策和安置地的政策。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