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体制内留不住高端人才?原因不过这三个方面!

2019-01-28 16:27: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机关单位培养一个人需要耗费大量财力物力,但近几年,耳边频繁传来体制内离职的消息,原因涉及很多方面。比如年轻人不甘安稳,比如发展受限,但原因不止于此。为什么顶尖的人才,都不愿意留在体制内呢?我们不禁疑问。

  

为什么体制内留不住高端人才?原因不过这三个方面!

 

  一、对薪资酬劳不满意

  其实这点才是最根本的原因,是对于人才来讲,离开体制能够获得更丰厚的回报。众所周知,体制内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但是收入并不算高,只能算是中等水平。这样一来,学历一般、能力一般的人,在体制内会比较有满意度,但是高端人才,会觉得,自己明明可以在企业拿到更高的回报,为什么要待在体制内当公务员呢?

  二、体制内限制个性

  古今中外,凡是特别聪明的人,几乎都是别人眼中比较个性、比较另类的人,但是在体制内,讲究的是团结,是服从,哪怕上级的命令是不合理的,哪怕你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也要把服从放在第一位。这些,对于一个没有什么思想的人来讲,可能不算什么事儿,但是对于一个聪明人来讲,却是对思维、对天性的禁锢。

  三、大材小用

  这其实是一句大实话,一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最根本的依靠,是企业,一个时代最先进的生产力,也应当从企业中产生,公务系统,只是市场经济中的一个裁判员和监督员,任何高端人才留在体制内,往小了说,是对个人的一种埋没,往大了说,是体制的一种悲哀。

文章关键词: 体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