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一文秒懂:真实的国家公务员待遇!

2019-02-17 16:59: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文:真实的国家公务员待遇!

  一、国考热门部门:外交部

  单位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外交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内主管外交事务的组成部门,负责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世界其他国家政府及政府间国际组织的外交事务。

  福利待遇:

  学历是本科进部行政级别是国家十五级(科员),而硕士学历进部是行政十四级(副科)。在国内,头一年的账面工资大约2000RMB/月左右,年底也有双薪,春节、五一、十一,经常发钱,每次3000左右RMB,一般人人有份。未婚的进部有宿舍,一般是两三人一套的居室。结婚的有福利房,大约十几万可以买一套部内的两室一厅(建筑面积80平米左右)。房源多的时候单身也能分到一套80平以下的房子,不过现在部内房源很少了。一般司局级的领导或大使住房面积在110-160之间。家属区都处于京城繁华的地区。

  二、国考容易考取部门:海事局

  单位介绍:

  中国海事局(简称:China MSA)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的直属正司级行政单位,实行垂直管理体制,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和登记、防止船舶污染和航海保障等行政管理和执法职责。

  福利待遇:

  基本工资5000左右,看所在地区的海事局有所不同。口岸补贴,科员最低1800 副主任科员2100 副科2400 正科3000 。有节假日奖金,有七个节假日,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每个节是2000节日慰问金,住房补贴每月500左右,国家规定一年涨百分之十,伙食补贴,因为在码头上不管饭 ,每月发现金500块 。机关有食堂就没有这个钱,住房公积金,现在每月有3000左右,年终有年终考核价,扣完税到手14000多。计划生育奖,全年全局完成计划生育任务,每人奖金是3300 这个不分领导还是职工以上。一年所有加起来有大概有15万多左右。

  三、国考应届生适合部门:证监会、银监会

  单位介绍:

  中国证监会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其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授权,统一监督管理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保障其合法运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监会或银监会;英文:China Banking Regulatory Commission ,英文缩写:CBRC)成立于2003年4月25日,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

  福利待遇:

  银监会(证监会)薪酬管理规定是参照公务员待遇进行的。公务员工资构成为基本工资+补贴+奖金。基本工资也就是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补贴分为车补,取暖补助,出勤补助,山区补助,地区差别补助等。具体的享受类型根据所在地区尽心划分。比如山区补助。农村和山区公务员享受山区补助。奖金工资对每年考核合格的人发放。银监会(证监会)的薪酬管理与公务员一样,那么福利待遇当然也相同。公务员福利缴纳包括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据了解,证监会银监会转正后的副科能拿8K左右,升到副处有1万多点。

  四、国考招录人数最多部门:铁路公安

  单位介绍:

  铁路公安机关,是指针对铁路运输安全保卫而设立、运行的公安机关,它是在业务上受中央警察机关(公安部)垂直领导、铁路总公司领导人事、与地方各级公安机关并列平行的专门警察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即公安部十局,原名铁道部公安局,负责领导全国国有铁路路内的公安业务工作。2009年底,铁路公安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直接垂直领导管理、经授权铁路总公司领导人事组织党政工作,铁路公安人员警察转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身份。

  福利待遇:

  铁路公安属于国家公务员编制,地方公安属于地方公务员编制,铁路公安工资要比地方公安高,安全系数也要比地方公安高,工作比较轻松相对来说,随着体制日益规范化,还是铁路公安待遇要好于地方公安。每个地区都有所差别,公安处所辖民警待遇:5K左右每月,工资待遇方面,相差几百元钱吧,公积金三百左右。

  五、国考竞争激烈部门:国家统计局

  单位介绍:

  国家统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主管全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福利待遇:

  国家统计局实际待遇与工作地点,工龄,工作经验,学历,业绩,奖金,提成,扣钱和其它因素有关。统计局一般包括办公室,政工人事,后勤服务,业务科室,其中业务科室包括工业统计,国有资产统计,民营经济统计,还有城调队等。应该说都是不错的。

  六、国考待遇薪资高部门:海关系统

  单位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实行垂直领导体制。基本任务是出入境监管、征税、打私、统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保税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主要职责。

  福利待遇:

  海关系统的待遇确实比较好,发达地区工资更高,升迁上也不错,领导职位多,人少,年收入也能上涨。经过规范津补贴和公车改革,某发达地区:科员5300左右;副主任科员,6500左右;主任科员,7700左右;实职科长,8100左右。转正后各项补贴津贴加起来有15K左右。

  七、国考热门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单位介绍:

  简称C.I.Q,是为国家进行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的部门。职责是对出入境的货物、人员、交通工具、集装箱、行李邮包携带物等进行包括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商品检验等的检查,以保障人员、动植物安全卫生和商品的质量。

  福利待遇:

  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工资和地方公务员的工资相比,可以说是越发达的地区越比地方的低,越落后的地区越比地方工资高。所以现在公务员工资改革,一半随地方。发达地区的可能比以前差距小那么一点儿。某发达地区出入境工资有6K左右。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