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多岁考上公务员和30多岁考上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差别?

2019-02-22 11:41: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是有很多条件限制的,比如说报考年龄一般就会要求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少部分特殊岗位才会放宽要求。

  这样的设置也是有原因的。招人来是来干活的,你到岗以后,要对你进行工作业务和思想方面的培训和教育,这些都需要成本。如果刚把你培养出来,你就快要退休了,那就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20多岁考上公务员和30多岁考上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差别?

 

  现在,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大多数是刚毕业出来的大学生或者工作两三年的年轻人,他们工作还没有成型,社会经验还不足,一般都还没有找到特别稳定或者高薪的工作,因此对公务员岗位还是很向往并且会为之努力。

  而30多岁的人一般已找到比较稳定的工作,而且组建了家庭,一般不会再轻易换行业去考公务员。除非本身是对仕途特别向往,或者是在社会上混得不太好,才会坚持一直报考公务员。

  很多小伙伴就会问了,那35岁最后一年才考进去,对于仕途会不会有影响呢?或者说,进去后还要从头开始,倒茶端水打杂什么的,甚至部门领导还比自己年轻,那出是很尴尬了。

  

20多岁考上公务员和30多岁考上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差别?

 

  我认识一位大龄考生,就是正好是在35岁那一年考上的。跟他一起考上的还有两个人,一个是26岁,一个是28岁。所以他的年龄就有点尴尬了,刚进单位的时候也是被领导和同事打趣,说真是卡着点呀。

  不过玩笑玩笑,进去后能发展成什么样,就看你的工作能力了。像我说的这位考生35岁才考进去,但是他之前就一直都是在这个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的,具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历。因此在一年的试用期满之后,单位根据他的表现和经历就给他直接定为单位中层管理人员,这算是比较好地完成了从企业到机关的转变了。

  

20多岁考上公务员和30多岁考上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差别?

 

  所以,什么年龄考上公务员并不是最终决定你发展的因素,还是要看你的工作能力和经历。有心要进入仕途发展的小伙伴们,不要因担忧自身年龄而限制了想法,在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下,还是要积极报考哦。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