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如何调整?江苏省公务员局请您提意见~

2019-07-17 17:5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每年的“国考”“省考”中,时有招聘专业与招生专业互相“打架”的情况发生,而且招生专业更新换代快,考生可能就因为专业的一字之差,而跟心仪的岗位失之交臂。近日,江苏省公务员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江苏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意见的公告。考生如果对专业参考目录有增加、减少或调整专业的意见,可以在7月12日至7月26日期间提出。

  专业目录每年都有微调

  江苏的公务员考试专业目录主要是根据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专业设置,再根据实际工作的要求,进行制定。业内人士介绍,这个专业目录一直以来都只是“参考作用”。“设置专业目录主要是方便用人单位在编制招录职位的时候,能准确列出职位所需的专业;另一方面,也方便考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专业参考目录不断在修改,其中一大重要原因是,教育部门设置的专业多、层次多,每个学校设置专业的叫法也都有细微不同,而且更新换代很快。“高校在招生时,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每年的专业名称可能会产生一些变化。同时一些高校每年也会增设一些新的专业。我们会根据考生来信以及招录单位的意见,每年都对专业目录进行微调。”江苏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实在目前的招录工作中,江苏一直在放宽专业条件限制。比如2019年江苏计划考录6507名公务员,其中1307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4691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93%。

  专业增加、减少、调整都可以提出来

  此次修改过后的专业目录将用于2020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

  根据发布的《江苏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征求意见稿)》,记者统计发现,共设有中文文秘类、艺术类、经济类等50个大类专业,每个大类专业中又有若干个具体专业。考生们可以根据实际,对照这个目录,提出增加、减少或调整的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好的《江苏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修改意见和建议表》、修改依据或相关说明(如毕业证书扫描件等)电子版发至专用邮箱(jsgwyckml@126.com)。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7月12日至7月26日。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