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工资低,考试难?每年百万人争着考,为什么?

2019-07-17 18:00: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工资低?会有很多人吐槽了,很多人都认为公务员工资已经算可以的了。哪来低的说法?实际上,还有一些工资低的公务员,比如基层公务员,乡镇公务员就是代表。偏僻地区的更不用多说,受地域经济差别,咱们公务员的工资也有相应的发放标准,所以说有一部分公务员工资低,一点都不奇怪。

  既然说公务员工资低,考试难度也是很大,为什么每年会有那么多人,挤破门槛,为个岗位争个“头破血流”呢?我们经过分析来看,总结了以下几点主要原因,仅供大家参考。

  工资福利稳定

  工资高不高先暂时不说,工作稳不稳定,能不能及时发工资,发得出工资?都是大家找工作首先考虑到的问题。公务员受国家统一管理,纳为行政编制,工资可能不高,拖欠发不出工资问题不存在,还可以享受一些“隐形福利”,退休后,有基本工资福利保障,直到终老。

  空间大

  新公务员法上线后,职务职级并行,对于广大基层公务员来说,有明白的职级职务晋升机制,有相关法律法规做为保证,作为公务员空间更大,机会更多,发展前景也会更好,这也是广大公务员为之奋斗的一种追求。

  更倾向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是社会上找工作的主力大军。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成为很多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就业的首选工作。相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对应届毕业生颇为关照,公务员岗位从专业限制,报考要求等条件都看得出来。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优势在于,年轻活力肯干事,接受新事物比较快,觉悟相对来说也高一些,但是由于才刚刚毕业,在经验能力方面有待。

  你觉得除此以外,还有哪些条件吸允大家报考公务员呢?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