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99%的人都上当的5大谎言,是时候要戳破了

2019-07-17 18:06: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李小龙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我们为什么会害怕?这是由于我们做事不能当机立断,一旦犹豫不决的时候,我们便会畏缩。”

  对于很多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来说,就是这样一种状态。前阵子还气壮山河,买了一堆的复习资料,准备在暑假大干一场。然而才过了十几天,听了几个“好心人”的 “忠告”,自信心就萎靡了,犹豫不决,畏缩不前。

  其实,做任何事情,最怕的就是犹豫不决。尤其对于准备公考的同学来说,暑假至关重要,这段时间的复习效果,直接影响着你在四五个月后国考的成绩。一些人所谓的“忠告”,其实不过是谣言而已。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都有哪些容易蛊惑人心的谣言?

  有本事的人都去500强,没本事才考公务员

  当你正埋头复习公务员考试时,

  你的部分同学也许已经拿到了名企的Offer,

  甚至会有人在你耳边说:

  “没能力的人才去考公务员混日子呢!

  ”如果你相信了这句话,那么你就败了。

  接触过公务员考试的人,

  都会知道,

  公务员考试考查的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

  能考上公务员,

  你的能力不比那些去名企的人差。

  没有关系根本不可能考上公务员

  当关于公务员考试作弊等新闻传出,很多人都好像知道了惊天真相一样地四处宣传,还有人感叹“难怪我考不上公务员,原来他们都在作弊!”。还有就是口耳相传的某某某又找关系打了招呼,面试直接大比分反超原来的笔试第一名,关于这样的版本我听过不下十种,让人产生这么一个印象--没有关系去考公务员就是徒劳。

  流言掩盖真相!这些事情之所以成为新闻,就是因为它们是少数情况,有些小市县我不敢说,就我考过的国考、省考、市考来说,虽然可能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但是国家对这一块监管非常严格,整体上还是公正合理的。我职院的几个好朋友和我差不多,都是农村家庭,自己一个人出来,没有任何社会关系,但都是吃得苦的苗子,当初相约一起考公务员,陆陆续续都考上了,一个也没落下。其中还有一位还是面试大比分反超其他人,他当时还蛮有顾虑,说别人会不会说他找了关系,因为表面上看起来太像做手脚的,我说,你的口才值这个分数。

  我想说,夸张的事实成为诸多人退却的借口。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报考了一个有人“预定”的职位,如果你笔试大比分超出,“他们”也是不敢随便动你的。

  工资低,考上了也没意思

  公务员的薪资待遇固然不能和一些企业相比,但在单位所在的城市来说,基本上都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只要没有大宗消费,像房、车之类的,其实日子过得还是比较潇洒的。当然,不可否认,公务员由于岗位、地域的不同,薪资待遇是有区别的。比如税务、海关的科员,跟县区党政办的科员相比,收入自然会高些。如果你特别在乎薪资待遇,那么在岗位表出来的时候,你可以优先考虑海关、税务之类的职能部门。

  裸考也能轻松

  身边不乏会出现一些“考霸”“考神”级别的人物,

  没怎么复习去参加考试,就考到了140+。

  但如果你学他们,你会考的很惨。

  那些裸考得高分的大神,

  并不是真的“裸考”,

  也许他每天都有看时事新闻的习惯,

  并喜欢思考一些热点问题,

  也许他高中时知识学的很扎实,

  平时喜欢看各种书籍,

  已经在生活习惯中具备了

  公务员考试要考查的种种能力。

  这种情况,当然“裸考”也可以拿到高分了。

  不会喝酒不会拍马屁,考上了也没发展。

  首先,现在对公务员喝酒是有着严格规定的,部分地方甚至规定,凡是工作日不管白天黑夜,都不允许喝酒。当然,在前几年,的确还有个别公务员喝酒喝死人的新闻爆出来,但现在已经不是从前了。即使你不会喝酒,那么你做好服务就行了,多端茶送水,领导也不会强求你喝。其次,对于拍马屁,那更多是外界的臆测。领导都是人精,不是你个小年轻的马屁能够忽悠的。工作要进步,实力才是基础。

  能看穿这些谎言,你的心情是否变得轻松一些了呢?成“公”的道路千万条,而你只能选择适合你走的那一条,并在这条道路上,一往直前,永不言弃,那样才会看到最后的胜利曙光。你只要踏踏实实地复习,考上就是迟早的事情。但要做一个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的公务员,这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你想考公务员,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加强你的实力,最终让你加入公务员队伍。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