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为什么还有很多人“弃教从公”?

2019-07-17 18:20: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师好?还是公务员好?有人说教师好,教师假期多,双休,工资不低,神圣。有人说我公务员好,公职人员、体面、工资高。那为什么还是有人放弃教师资格,考公务员呢?真的有这么好吗?今天小南跟大家聊一下,为什么有很多人“弃教从公”,教师和公务员的区别到底在哪~

  工作时间

  教师的工作时间要高于公务员的,有些教师需要早上五点多到教室,也就是早读值班,中午也需要值班,更不用说还要包括晚上的了。虽然不是天天如此,但这种情况也是经常。不少教师都自嘲道“起得比鸡早,干得比驴累,睡得比狗晚”。而公务员虽然也有加班,也有忙的时候,但忙的程度不会像教师这样,相对于教师来讲还是比较安逸的。

  社会地位

  公务员,公职人员,用通俗的话就是当官的,甭管什么职务,仅“公务员”三个字,大家就纷纷称赞,内心更是肃然起敬。但教师就不一样了,虽然自古就有尊师重教,教师更是被称为神圣的职业,但实际却是,教师连管教学生的方式都不能自由选择,工作中稍有怠慢就会受到家长的指责。这极大地降低了教师职业的吸引力。

  工作压力

  关于压力,说实话各行各业都有压力,公务员也有他们的压力,各种目标任务等等。中国有句俗语叫做“条条都是咬人的蛇”只是自己不身处这一行,不知道这一行的规矩罢了。所以,无论是教师还是公务员,不同岗位都有自己岗位的压力。

  工资待遇

  目前,各省市都已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规定落实到位,总的来讲,教师的薪资与公务员的薪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在奖金方面,公务员却比教师多。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华为主要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说国家的强弱看教育,教育水平看老师,再穷不能穷老师。想引来金凤凰就得栽下梧桐树。没有足够的薪水,没有宽厚的福利和薪资待遇,怎么能引来优秀的人才?没有优秀的人才,下一代的学生质量如何?所以无论从哪一角度来讲,教师待遇是大势所趋。

  最后希望教师工资之后,能够潜下心来,一心一意为学生。相关部门也要完善考核和晋升方法,将晋升制度向教师的教育水平倾斜。薪资后,若教师有偿补课的行为还有发生,要严惩不贷!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