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刚毕业就考上公务员,也有几处弊端,备战国考的应届生最好知道

2019-08-15 16:58: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在校大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已经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尤其是准备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更是信心满满,誓要进入体制内。而且现在国家在招考公务员时,对于应届生有一些政策上的偏移,很多职位都规定应届生才能报考,所以很多应届生一毕业就考上了公务员,成功进入体制内。

刚毕业就考上公务员,也有几处弊端,备战国考的应届生最好知道

  刚毕业就考上公务员对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有很多好处,比如,刚毕业就进入体制,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工作方面平平稳稳;年轻有干劲,未来被提拔重用的可能性大等等一系列的好处,不过有好处却也有几处弊端。

  首先,刚毕业就进入体制,未经社会洗礼,虽说能少走很多弯路,但有时候也未免是人生中的一种缺憾。大部分人都要经历在社会的摸爬滚打,有辛酸也有成功的喜悦,这些事都是促使人成长的重要环节。而且直接进入体制内,缺少了对社会上企业现状的了解,缺乏亲身体会。

  很多朋友应该在公司内都受过领导的气,有些年轻人一冲动直接就辞职不干了,而刚毕业就进入体制内的人,过的太过顺利,在程度上他们也许不明白一份工作对人生活的重要意义。万一哪天在单位受点气,一冲动也许就真的辞职不干了。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学习能力和应试能力都没问题,但他们没进入公司真正的工作过。从学校直接过渡到体制内,缺乏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且在程度上,也缺乏自律性,如果有时候碰见比较棘手的工作问题,就很难搞定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