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言语理解题解答源于“认真”二字

2019-05-08 12:05: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例题1】现代社会不少人喜欢名牌,把自己的精力消耗在追逐名牌这个事情上,而不是把精力放在______自己上面。你被外在的物质的东西所奴役,就要不停地去满足这个外在的东西。节俭的品德不是让你过苦日子,而是要把自己的心______,不被外在的东西牵着鼻子走。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关上 B.打扮 拴住

  C.武装 拢住 D. 守住

  【答案】D

  【参考解析】第一空,选项好像都可以。第二个空最后一句话,要把自己的心守住,“坚守本心”。

  【例题2】近年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以开阔的视野、______人心的作品和______人心的力量,传播社会正能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观众的热烈反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凝聚 汇聚 B.深入 撼动

  C.温暖 感化 D.鼓舞 激励

  【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一空“深入人心的作品”

  总结解题方法:①浏览题干 ②分析所选词的难易 ③注意主语宾语

  你学会了吗?公考资讯网告诉大家:所有的方法都来源于两个字,就是认真,只要你把握住这一点,不愁找不到突破口。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