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9-01-16 10:45: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当潮湿的气团前进时,遇到高山阻挡,气流被迫缓慢上升,引起绝热降温,发生凝结,这样形成的降雨,称为( )。

  A.对流雨

  B.气旋雨

  C.地形雨

  D.台风雨

  2.

  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并无多大。从科学角度看,所谓人体需要补充外源核酸的说法不能成立。人体缺的是营养,而核酸不可能缺。某些广告说人老了或得了病,制造基因的能力会减弱,更是无稽之谈。

  由此可以推出( )。

  A.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

  B.人体内的核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C.人生病都是营养不良的结果

  D.食用保健品未必能增进身体健康

  3.

  国外的心理学研究表明,当遇到有人冒犯你时,如果你选择原谅冒犯者,冒犯者会更有可能在心理上感到悔恨而产生内在的愧疚。因此,类似的冒犯行为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将会大大降低。

  根据以上观点,可以推出( )

  A.被冒犯者原谅冒犯者,将可能有助于感化冒犯者

  B.如果你不原谅冒犯者,类似的冒犯行为必然会增加

  C.经常原谅冒犯者,就可能减少自己被冒犯的可能性

  D.遇到冒犯者,原谅是唯一避免再次发生冒犯的方法

  4.

  在公共场所、道旁挖坑等地面施工中,没有采取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等安全措施造成行人损害的,适用过错推定责任。即在行人证明了自己受到的损害是由施工人的行为引起的之后,如果施工人不能证明自己无过错,就认定施工人有过错。

  由上述文字可以推出地面施工致人损害时( )。

  A.受害人有义务证明自己受到了损害

  B.受害人有义务证明损害由施工人的行为引起

  C.受害人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但没有义务证明施工人有过错

  D.施工人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受害人没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

  5.>某工厂的生产线会排放大量废弃物导致大气污染,为了迫使该工厂改变生产流程,减少污染,当地居民决定对该厂销量最大的产品——荧光灯进行联合抵制。因为居民们认为对销售量最大的产品进行抵制能够最大程度地降低该厂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质疑上述推论?

  A.联合抵制行动仅考虑产品的销售量,无法推断其相应的利润

  B.联合抵制行动没有考虑该工厂改变生产流程的可能途径等信息

  C.联合抵制行动没有涉及可以使得该工厂改变生产流程的其他方法

  D. 居民通过联合抵制的方式,想要达到目的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