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9-01-16 10:47: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人类思维进化的顺序,是从具象到抽象,从图形到语言。粗粗了解一点文物史的人都知道,早期文明及其器物上只有图形,如世界各地的史前壁画,如半坡陶器上的鱼纹、人脸等。没有文字,因为语言能力不发达。语言能力发达以后,才有文字,人类文明才真正脱离原始阶段。而文字的进化本身也循同样过程。最初是图形,不脱具象,涵盖力很有限,慢慢离开图形阶段,真正成为文字,表示人的语言能力愈来愈深刻,思维愈来愈独立。

  这段文字谈论的主题是:

  A.研究文物史的意义

  B.语言文字的主要功能

  C.史前文明的表现形式

  D.人类思维的演变过程

  2.

  机关幼儿园所获财政补贴逐年,难免会令公众质疑,这是不是在维护一种“特权”。相比街道办园、乡镇政府办园、农村集体组织办园等公办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一般优先配置给单位职工子女,而不向社会开放。这种受到特殊照顾的公职人员子女的幼儿园,从本质来说,并非完全的公共产品,而是少数人的“自留地”。拿纳税人的钱为其逐年财政补贴,加剧了幼教资源分配不公的状况。

  这段文字最恰当的标题是( )。

  A.机关幼儿园的“特权”引发质疑

  B.纳税人的钱应该怎么花

  C.过度补贴机关幼儿园加剧社会不公

  D.机关幼儿园应该特殊照顾吗

  3.

  本文针对直接法和二步法合成聚乳酸的共性,从单体纯度、催化剂选择到共沸脱水、微波辅助、超临界流体介质,以及到固相聚合、反应挤出、扩链等各个方面,对近年来聚乳酸合成研究的新进展进行了综述,指出各种新方法、新技术的复合应用是聚乳酸分子量、降低其成本的关键。

  最能概括这段话主题的是( )。

  A.聚乳酸的共性及合成关键

  B.聚乳酸的共性与降低成本的新技术

  C.聚乳酸超临界流体介质的研究

  D.聚乳酸合成研究中复合应用的新进展

  4.

  由于近年来黄河水资源过度开发利用, 1972 年以来,黄河有21个年份出现断流;1997 年,黄河断流226 天,断流河段一直延伸到开封,长达704公里。一方面黄河“闹水荒“,另一方面流域内用水有增无减。 预计,到 2010 年,遇到正常来水年份,黄河用水缺口将达 40 亿立方米;遇到缺水年份,黄河用水缺口将达100亿立方米,黄河支持流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已到极限。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

  A.黄河水资源利用已突破河流承载的极限

  B.开发利用黄河水资源已造成河流常年干涸断流

  C.黄河“生命”将很快终结

  D.黄河自身平衡的“生态水量”己一去不复返

  5.>维也纳浓厚的音乐气氛和丰富的音乐源泉,不仅孕育诞生了许多伟大的音乐作品,还哺育了不少音乐天才。在音乐史上名垂千古的“交响乐之父”、古典主义音乐的卓越创始人海顿,就是在维也纳谱写了大量的交响乐,从而名扬全球的。和海顿同时代的莫扎特,他的那些流芳百世的作品,基本上也是在维也纳居住的时候谱写的。音乐艺术的一代宗师贝多芬虽然生在德国,却是在维也纳向海顿学习作曲并一举成名的。歌曲之王舒伯特,则完完全全生在维也纳,长在维也纳。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意思不符的一项是:

  A.莫扎特的作品大部分是在维也纳创作的

  B.海顿是“交响乐之父”、古典主义音乐的创始人

  C.贝多芬在维也纳向海顿学习过作曲

  D.生长在维也纳的舒伯特是歌曲之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