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9-05-07 11:10:1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金代女真贵族的火葬主要以木棺,木匣或石函等来盛敛骨灰。火葬在金代女真人中一直流行,但是金代早期金源地区的土坑火葬墓与金代中期以后的各类火葬墓有着本质区别,前者是女真旧俗的遗留,后者则受到了佛教影响。而金代中后期,女真人占领黄河流域后,佛教在汉族中已经十分盛行。由此说明,金代女真贵族葬俗已经被汉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 )

  A.佛教在女真贵族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B.金代女真贵族与汉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十分频繁

  C.佛教对金代女真贵族的影响不止体现在葬俗这一方面

  D.佛教对金代女真贵族葬俗的影响是在与汉族文化的交流下发生的

  2.

  西双版纳植物园种有两种樱草,一种自花授粉,另一种非自花授粉,即须依靠昆虫授粉。近几年来,授粉昆虫的数量减少。另外,一株非自花授粉的樱草所结的种子比自花授粉的要少。显然,非自花授粉樱草的繁殖条件比自花授粉的要差。但是游人在植物园多见的是非自花授粉樱草而不是自花授粉樱草。

  以下哪项判定最无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非自花授粉樱草是本地植物,而自花授粉樱草是几年前从国外引进的

  B.前几年,上述植物园非自花授粉樱草和自花授粉樱草数量比大约是5∶1

  C.当两种樱草杂生时,土壤中的养分更易被非自花授粉樱草吸收,这往往又导致自花授粉樱草的枯萎

  D.在上述植物园中,为保护授粉昆虫免受游客伤害,非自花授粉樱草多植于园林深处

  3.

  弗朗西斯·H·劳舍尔博士在1993年通过实验展示了音乐和学习之间的联系。欣赏音乐可以智商,从而促进学习,这种现象叫做莫扎特现象。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削弱上述观点?( )

  A.学习音乐所需要的毅力是在任何学习中都需要的性格特征

  B.音乐对人的品格的影响比对智商的影响更大

  C.研究音乐的 并不比其他领域的 智商更高

  D.听莫扎特作品后智商表现出的短暂没有持续到实验结束

  4.

  红光复印服务公司承包后,将每张复印价格从0.20元到0.25元。有人将这种情况反映到主管部门。主管部门通知红光复印服务公司,要么确保原来价格不变。要么终止承包合同。承包商采取了一些措施,既没有减少利润,也没有违背主管部门的要求。

  承包商采取的最有可能的措施是什么?( )

  A.承包商维持了原有的0.20元的价格,但使用了进价较低的复印纸。

  B.承包商向主管部门陈述涨价理由,使主管部门收回通知。

  C.承包商坚持0.25元的价格不变,但使用了进价较高的复印纸。

  D.承包商坚持0.25元的价格不变.但增设了其他收费较低的业务。

  5.

  1995年,中国选手在世界性的重大体育比赛中,共夺得103个世界冠军。创造了57项世界纪录,为历史之最;1995年,中国升入大学的高中生只有15%的人体检合格。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的正确结论是,在1995年,( )。

  A.中国已成为世界体育强国

  B.中国只有15%的高中生升入大学

  C.中国的竞技体育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

  D.大学入学体检标准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