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定义判断5题

2019-06-19 11:16: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工伤保险也称职业伤害保险,是指劳动者在生产劳动和其他工作过程中遭受意外伤害或因长期接触有毒有害因素引起职业病伤害后,由国家或社会为负伤、致残者和死亡者生前供养的亲属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制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不属于“工伤”范畴的是( )。

  A.某采矿厂劳保措施不全,作业现场粉尘较大,经医学鉴定发现,多名工人身患“尘肺病”

  B.张某就职于某外资企业,某天乘坐公司通勤车上班时发生车祸,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

  C.在省直机关工作的小刘在下乡考察途中,由于突发泥石流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人车失踪

  D.“六一”儿童节,张警官带女儿到儿童乐园游玩时,为抢救一名落水儿童不幸溺水身亡

  2.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两个(或两类)对象之间在某些方面的属性相似或相同的关系,推出它们在其他方面的属性也可能相似或相同的逻辑方法。

  以下推理过程没有应用类比推理的一项是( )。

  A.由“敲击木桶可以大致判断桶内的酒量”推断出“叩击胸腔可以大致判断胸腔积液的量”

  B.由“氯霉素可以影响幼龄小白鼠的骨骼发育”推断出“氯霉素可以影响幼儿的骨骼发育”

  C.由“从这个病人的痰中发现了癌细胞”推断出“这个病人患了肺癌”

  D.由“颜色鲜艳的蘑菇一般具有毒性”推断出“颜色鲜艳的蛇一般具有毒性”

  3.

  归因是指人们对他人或自己行为原因的推论过程,归因偏差是指由于主观上的原因而造成的归因偏向和差别,是不当归因的主要形成原因。

  下列行为存在归因偏差的是:

  A.陈某因为一件琐事和邻居王某产生矛盾,从此不再与其来往

  B.李某在自己工作不顺利时,总是感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C.老师张某分析成绩下降的原因,说他对学习的专注度不如以前了

  D.高某竞争部门经理失败后,主动分析对手成败的原因,改进自己的不足

  4.

  留置权是指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债权人可以留置已经合法占有的债务人的动产,并有权就该动产优先受偿。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关于行为人是否享有留置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委托乙保管某件物品,乙在保管期间,发现该物品有质量问题,遂将该物品交给丙修理,修好后,甲拒付维修费用,丙无权留置该物品

  B.甲向乙借了1万元钱,偿还期已到,甲未偿还,乙对甲工厂里的机器设备享有留置权

  C.甲公司与乙某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约定货到付款,乙某将货物运达目的地后,甲公司未付运费,乙某可以留置运输货物

  D.李某有偿委托孙某代购一批产品,孙某买到产品后,李某不支付约定的报酬,孙某无权留置该批产品

  5.

  职务作品:是指公民为完成法人或其他组织工作任务所创作的作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属于职务作品的是( )。

  A.某计算机研究所的清洁工出于爱好开发的一套人事管理软件

  B.某市政府干部为省报撰写的《权利观后感》

  C.某教师总结多年教学经验撰写的《语文学习妙法》

  D.某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接受校方指派拍摄一组校园风景照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