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未来10年,既吸金又体面的4个大学专业,待遇比公务员好

2019-05-16 17:03: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时代,拥有的技术、知识、能力,才具备生存的本钱。对于05后、10后来说,大学专业学什么显得尤为重要。一个有潜力、可持续长远发展的专业,是决定人生质量的关键。李开复就预测,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的,医疗、教学、制造、城市管理等,都可能涌现出无数可由人工智能替代的岗位,那么,如果真的发展到那个阶段,什么大学专业才能屹立不倒?

  计算机科学之人工智能专业

  不知道有多少人读过李开复的《AI·未来》这本书,可以预见,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一部分人工岗位,比如制造业装配岗位、教育教学系统、家庭看护、部分医疗手术等。当前,多数大型企业客服系统,已改成模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系统,而且其声音、语气已模仿得十分真实。人工智能专业,其热度将会只增不减。在幼儿教育界,少儿编程已经成为了家长热捧的课外辅导课程,可见未来的风口有人工智能专业。据了解,目前企业对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年薪定位在70-80万之间,这还只是刚博士毕业的人才,可以预见,人工智能专业的前途和钱途都不可斗量。

  医学类专业

  智人作为地球上的高级生物,食用五谷杂粮,就会生病。而随着人类和病毒细菌的同步进化,很多难以攻克的医学难题已摆在眼前,如癌症。有医疗需求,就有医生的生存之地,这需要人类的聪明才智,光靠一个机器人是无法解决真实问题的。再加上未来10年,中国老龄化问题将逐步显现。因此,未来医学也将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专业,就算改革为聘任制,也不会比公务员差。不过,这个专业学习难度大、工作压力强,既难学又辛苦,还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法学专业

  法律,是社会运转的基本制度,人们都在法律框架内分工合作和生活。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法制化社会,看你不爽盘一顿的现象越来越少,多数人都会讲矛盾、问题交给法律武器;将来,随着各方各面律法的完善,社会需要更多的律法服务,甚至很多精英家庭都需要自己的法律顾问和律师。学习法律专业,并且顺利毕业拿到律师执业资格证,就等于拿到了半个“金饭碗”。

  教育教学专业

  很多问题,可以由人工智能解决,可老师这个职业却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取代。毕竟,这是一个需要因人施教的脑力劳动职业。教育类专业,无论是幼教还是义务教育,亦或是高等教育,成功毕业后只需要取得教师资格证,参加各地举行的教师招考,即可成为一名公办教师。作为具有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教师历来备注社会、家长尊重,孩子更是将老师作为圣人对待。教师工资待遇稳定,近些年国家一直发文要求教师工资待遇,假以时日,其待遇必会超过公务员,成为工作稳定、身份体面、假期稳定的高幸福指数职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