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成功后,为什么取名叫“上岸”?

2019-01-14 11:57: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翻开百度百科,你会看到这个词的各种解释,具体有两种解释:一谓舍舟登陆、二喻弃邪归正。单从字面上看,似乎得不到任何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信息,但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将公务员考试成功后取名叫‘呢’?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市场经济开始繁荣的时候,一些政府机关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纷纷放弃传统体制内的职位,转战到商海里面创业经商、谋求发展,这种行为被称作“下海”。当时,这种现象就给人一个印象,体制内的是“岸上”,体制外的是“海里”。

  那时候的“下海”是比较流行的,特别是沿海开放城市的政策支持,让很多在体制内的人员纷纷为了挣钱和潮流辞去体制内的工作下海经商。而也有很多在体制内的人,依旧在原单位进行工作。这样就成了明显的海里和岸上啦。

  

 

  公考的人成功考上公务员或国家公职人员,在备考叫做涉水,考上了就表示。做生意叫“下海”,做官就是“”了。

  如今,公务员和事业编越来越热,“”这个词也就在考生心中扎了根。很多人只知道称呼为,却不知道“”这个词到底如何而来,现在你们知道了么?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