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同时考上研究生和公务员该怎么选择?回答太现实了!

2019-01-16 10:11: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网友一:

  白岩松老师说的,考研只是暂时的愉悦,而你始终要去面临找工作的,而在研究生和公务员之间的选择问题。研究生现在就业趋势也不是特别好,现在好的企业还要求第一学历,985,211之类,昨天刷头条还看到一个人事经理发的,公司今年经济状况不好,暂时以学历为标准裁人,非985,211的先裁,这个可能有一些戏谑,但是现实确实是这样的。

  所以你读研究生就必须相当相当出色,或者你对于学术有热爱继续读博也是可以的。身边没有人当公务员的,但是当老师总是被文件说工资不高于公务员工资,而且身边都说公务员工资奖金比老师多很多。

  

 

  网友二:

  如何选择,应该在明确一点,公务员考上的是哪个部门,哪个层级?研究生是什么水平的学校,什么专业?

  1.如果公务员是省级重要部门,研究生为211,985热门专业,哪个都很好,如果家庭背景一般,我建议选择研究生,未来选择多。如果有的家庭背景,至少不用为买房发愁,那么选公务员。

  2.如果公务员比较基层,研究生也是非211,985院校。如果公务员考的是老家的职位,并且家里有的资产人脉,比如老家有套房子,人缘也不错,就选择公务员;如果家里比较困难,建议选择研究生,或者重新考。

  3.就是两者差距较大了,公务员好于研究生,或者研究生好于公务员,那就很好选了,哪个好选择哪一个。

  

 

  网友三:

  我认为,遇到这种情况选择需要有限定条件,要从什么学校的研究生、何种专业、什么地方和职位的公务员多方面综合考量,国家重点学校211、985院校或重点学科的研究生与边远艰苦地区基层公务员、二线普通院校研究生与发达地区热门岗位公务员,选择是显而易见的。

  随着研究生招生比例的逐年扩大,研究生学历的含金量也有所下降,如果考上的是比较好的地区和岗位的公务员和非热门专业非名校的研究生,那么还是建议去公务员,待遇不错,朝九晚五,稳定安逸。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不见得有比公务员更好的选择,考公务员有很大的偶然性,再考公务员也未必还能考得上。

  网友四:

  首先,你考的研究生是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你考上的公务员是什么城市,什么单位?你家庭背景怎么样?研究生的院校和专业有三六九等,公务员所在的城市和单位也影响着你这个公务员的质量,你的家庭背景,就包括经济和政治方面能给予你的。

  研究生的院校和专业作为一个考生,应该能够分辨出其含金量,公务员相对发达地区待遇要好些,欠发达地区待遇要差些,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通常发达地区的地方公务员工资待遇要高于省直或中央机关的,但是,政治前途不如后者。

  

 

  网友五:

  第一学历蛮好的,研究生又是顶尖大学的研究生,专业也可以,那就去研究生,如果第一学历不行,研究生也是个专硕,学校也不行,专业难就业,去事业单位。因为在全国机构改革的背景下,编制越来越稀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吃香,就业一年比一年难,研究生毕业还真不考的上事业单位了。

  网友六:

  选公务员还是研究生,看你本身的目标吧。如果你是学术型,喜欢学校的氛围,想要留校或者进科研院所,那么就读研。如果你就是想当公务员,那么读研究没必要了,公务员年龄是最大的优势,年轻就是资本,建议早上班。

  还有种情况,研究生学校如何。要是一般学校那也没什么必要读,要是C9或者985,我觉得可以读。现在好多省份都去985定向招录选调生,进入系统起点高。而且这些学校的毕业生找工作比公务员要好吧。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研究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