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选什么部门最好?听听前辈们的大实话

2019-01-16 10:12: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我们国家,一个是高考,一个是公务员考试,这两个考试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考得好不如报的好。在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如果自己分数不是特别的理想,但是报的好的话,可能会以一个不是特别高的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考公务员也是一样。可是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不过在真正自己实践当中发现,其实这个真的是很难把握。下面随励志学生,一起看看那些考公务员的前辈们有什么经验,让你在2019年的公考当中胜出吧!

  考生一

  要优先选择级别高的单位,如果你自己的实力特别强,在平时的练习当中或者模拟考试当中每次都能考一个不错的分数且分数比较稳定的话,能考部委一级单位是,这样的话,假如你的能力超群,非常有发展的机会,去下面的单位做一个有实权的领导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如果你一上来就报的乡镇的科员,那么你的发展前景真的不大,可能一辈子就是个科员了。

  优先选择一些发达地区,因为在沿海城市等发达地区的单位,地方的财政收入比较高,公务员的待遇相对来说也是十分优厚的,而且在发达地区的人员素质相对来说较高,开展工作的时候也会比较顺利。

  

 

  考生二

  优先选择国家的直属单位,有些国家直属单位工作的地方可能会在地方,但是你的收入水平和垂直管理还是属于国家的,地方单位是没有权利管你的,反而地方还会看你的脸色行事,比如国家垂直管理的税务部门和审计部门。其实这样也是比较好的,因为地方的消费水平不高,拿着国家级的工资,在消费水平低的地方生活,也是十分让人羡慕的。

  考生三

  在选择报哪个部门的同时,选择在哪个地区工作也是十分的重要。首选的是东部沿海地区的大城市和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退一步讲在经济比较发达的乡镇地方工作也比在落后地区的县里或者更高的部门强很多。当然这也是看考生素质的,如果考生自己条件比较好,是大学霸,那考哪里都是十分抢手的。

  

 

  考公务员真的是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如果你选择了报名人数非常多且都是学霸扎堆的部门,那么你极有可能会被刷下来,如果你选择对了,即使分数不是特别高,你也会进入一个好的部门的!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