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据说这四类人考公务员最容易上岸,有你吗?

2019-03-08 17:15: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据说这四类人考公务员最容易,有你吗?

 

  说起公务员考试的竞争激烈程度,用九九八十一难一点都不为过,每年都吸引着上百万人投入其中。虽然2019年国考招录人数减半,但大家对公务员的热衷程度依然不减。据统计2019国考共有137.9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95:1,为近五年最高。

  那千军万马过的“国考”这根独木桥,到底怎么才能顺利走到桥头?什么样的人才是比较适合考公务员的?据说这四类人考公务员最容易,快来看看里面有你吗?

  01

  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在公务员考试中占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省考中,有很多职位只面向应届生招考,如果是非应届毕业生,则不能报名这些职位,这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无疑减少了很多竞争压力,增加了更多的职位选择。

  如果你刚好现在是应届毕业生身份,那不要错过国省考的报名机会。若是以后成为了往届生,将面临职位选择少、竞争激烈的窘境。所以,千万不要白白浪费了自己“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哦。

  02

  专业特殊

  公务员考试中,在专业、学历、学位、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等各项报考条件中,专业的限制因素无疑是最大的。

  假如一个职位在招考专业要求中正好是一个冷门专业,那么这个专业的考生竞争压力无疑笑了很多。对于专业冷僻的职位,往往会被很多报考者忽视,想要胜出成功就不会那么难了。

  03

  四项目人员

  这里所说的四项目人员是指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公务员报名中一些岗位是面向基层服务人员的,就是参与“四项目”的期满人员,这些岗位的竞争比例很低,有的甚至在5:1。

  大学生村官:通过在高校选拔合适的大学生去相应的村里担任职务;

  特岗教师:教育部门在高校公考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去农村定岗定点任教;

  三支一扶: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大学生;

  西部计划:学生毕业后志愿参与到西部贫困地区教育、扶贫工作的人。

  04

  基础扎实者

  这个就要看个人能力了,行测是公务员考试笔试项目之一,考点覆盖面极广,不仅包括数学、政治、社会,管理、文学、历史、地理、化学、物理等内容,还包括了科技知识、法律常识、写作等内容。更算是一种潜在能力的考试。而这些能力无法通过后天的短期学习和实践得到迅速大幅度的。平时博览群书,有意识的积累各科常识的考生,在这方面会更胜一筹哦。

  不管你有没有在这四类人其中,既然选择了公务员之路,就要好好备考啦。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期待你的成功!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