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竞争太激烈,这4种职位很接近公务员,同样稳定有发展

2019-05-05 16:26: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再过一个多月,就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季。大家都知道现在毕业的大学生数量逐年增多,就业压力非常大,想找到一份安稳、工资和福利待遇较好的工作不是很容易。公务员属于国家机关行政编制,工资高、福利待遇好、工作环境优,在社会上被誉为“铁饭碗”,近年来很受大学生的追捧。每年报考公务员的大学生都超过百万,而它的录取比例是40:1,也就是说在40名考生中录取一个。其实除了公务员,毕业的高校生也可以试试其它的就业渠道。今天我给大家分享4种职位,很接近公务员,同样稳定有发展。

  首先就是事业编制,这是跟公务员机关行政编制最接近的一个。事业编制人员工作稳定,工资和福利待遇不输公务员,也有五险一金和社保。进入事业单位的难度却比公务员小得多,事业单位每年不定期对外招聘,也有的到高校和大学生进行双向选择。和公务员唯一的区别就是,编制的属性限制了事业单位人员的仕途发展。但是如果有能力,工作出色,晋升的空间也很大。

  其次就是大学生村官,这一职位是国家对农村采取支持政策产生的。大学生年轻有冲劲,知识丰富,视野开阔,他们的到来无疑给农村的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国家这样做既解决了一部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又给农村带来了新的可能,打开了农村工作的新局面,可谓是双赢政策。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工作,工资有保障,福利待遇优厚。考不上公务员的毕业生,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3个职业就是人民教师。随着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大,教师也被看作是仅次于公务员的“铁饭碗”。不久前中央出台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明确提出要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要求教师的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更是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加入教师的队伍当中来。

  最后一个职位是三支一扶人员,可能有许多人对这一职位不了解。这个职位的待遇和性质和公务员基本相同,唯一的区别就是要下基层进行扶贫工作。有的人还会被分配到更偏远的山区,这些地区条件艰苦,但是工资福利待遇有保障,甚至还会有偏远地区的补助,报酬比公务员还要高。在公务员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考虑当一名三支一扶人员也能发挥出人生价值。

  总之大学生就业的渠道很多,考不上公务员,不妨尝试上述4种职业,工资、福利待遇同公务员持平。有意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可以提前多了解一下,为未来的工作方向早做规划。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