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上公务员的学生,为什么普通本科毕业的比重点本科的人多?

2019-05-11 11:57: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网友一:

  公务员用最直白的话说,就是政府雇用你为人民打工。公务员这份工作,也就是我们老一辈们常说的“铁饭碗”,旱涝保收。只要被录用,就是终身形式,除非你犯了严重违规违纪的事情,否则不会丢掉工作。这样的工作,其实是很适合那些相对普通的学生的。毕竟自己是毕业于一个普通的大学,不管是学历还是能力和人家重点大学毕业的比起来是差一些,所以不妨去考一个公务员,每个月领着固定的薪水,足够养活一家老小,也就知足了。但是那些重点大学的学生可不这么想。公务员除了上述的之外,还严格要求很多内容,甚至哪怕今天没有什么工作,也必须在岗位上待着,这是严重限制了我们对于时间的充分利用的。

  网友二:

  大家不要忘记,虽然公务员工作比较轻松,但是在招聘时人家可仍然是按成绩择优录取的!别看你普通大学的学生考公务员的多,可是你的成绩不能够和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相提并论。所以,国家录取公务员,都是从好的开始,大家觉得考上公务员的多是普通大学学生,其实是一种错觉。普通大学的学生只是参考人数多,只有那些好岗位先一步被那些成绩优异者摘走后,才会在这些学生里再挑选。

  网友三:

  那些985、211工程大学的学生很优秀,但是毕竟这样的高校毕业生数量相对来说要少一些。从全国范围来看的话,本科学校的数量就有800多所,211工程大学仅有100多所,所以从技术角度来看的话,普通本科学生的数量要比重点大学毕业生的数量多一些。

  网友四:

  从工作角度来看的话,那些重点大学毕业生毕业以后所面临的选择要更多,比如说清华北大的那些毕业生在毕业以后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有的重点大学毕业生在毕业以后所能找到的工作都是很不错的,比如说在大城市里面搞一些技术方面的工作,年薪都是几十万的,他们根本不稀罕公务员职位。

  那些普通本科毕业生之所以愿意考公务员,是因为大多数普通本科毕业生的工资并不是非常的高,他们的家里人都希望他们在毕业后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考上公务员的人之中,普通高校毕业生要比重点高校毕业生多的原因。

  网友五:

  一,重本毕业生就业渠道多,考公务员岗位的比较少。因为重本毕业后出读研和留学外已经所剩无几,就业部分也大多选择待遇更高的科研单位和著名企业。

  二,普本毕业生就业渠道少,公务员岗位是选择之一。

  三,公务员考试中重本毕业生不占优势。因为公务员考试所考两门功课《申论》和《行政能力测验》多是基础知识,只要认真学习普通学生也能掌握。重本学生在学校里学的知识大多用不上。这也是普本学生公考成绩高的主要原因。

  四,公务员考试相对于其他招聘,学历歧视最不明显。从报名条件到录取面试重本和普本区别不是太大。

  网友六:

  ①首先,我们要明确公务员的性质,确实是安稳,舒服!工资干净利落!但是,比起真正赚钱的行业!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比如说!北大法学院出来的孩子!干律师,进证券公司,某三本法学院出来的孩子考上公务员!这中间的能力,利益,学历含金量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

  ②公务员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然而真正有能力的好的大学出来的孩子,自己有能力去掌握自己的人生,能够得到一个较好的未来。那不禁要问!我为什么还要考公务员呢?

  ③公务员对于个人才华的限制较多,且规章制度较多!不利于个人的长期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