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那么多人去考公务员?是收入稳定吗?总结得太精辟了!

2019-05-14 16:35: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聊到铁饭碗,大家就会立刻想到公务员,公务员的工作是很多人都羡慕的,但是自己却无缘。因为公务员考试很难,而且要求很高。所以很多人只能望洋兴叹。虽然这样,但是每年依然有很多人去报考公务员,这又是为什么呢?

  网友一:

  公务员工资待遇稳定,不会因为其他外界因素而有所改变。虽然事业编会有发不出工资的时候,但是公务员却从来没有,这就是公务员的稳定。

  很多人考公务员不仅仅是因为工作稳定,还有工作时间的稳定,朝九晚五,除非一些特殊部门,否则很少有加班的现象。如果在企业单位工作,想要晋升就要加班努力,不努力就只能被淘汰,很多人对于竞争和压力都选择了逃避,所以才去考公务员。

  网友二:

  每个人追求的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去企业打拼追求财富,有的人喜欢稳定、朝九晚五的工作。喜欢打拼的人基本都去了企业单位,而喜欢稳定的人多半是去了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公务员的稳定是其他行业无法比的,如果是一家公司,生存期可能就是几十年,几十年之后很多人就会面临着转型或者下岗,但是公务员永远不会,政府在,公务员就在。所以,不管考试有多难,依然有很多人愿意去考。真的可以干一辈子。

  网友三:

  每个考公务员的心态都不同,很多人就是毕业感觉无聊,所以去考了,有的人就是想试试,找一下感觉,找一下自己都不知道的感觉,所以就去尝试了,而有的人则是全力以赴。结果很有意思,抱着玩的心态的人考上了,全力以赴的人却失败了,原因很简单,全力以赴学知识,却忽略了面试。虽然千里挑一或者万里挑一,但是很多人都是打酱油的。

  网友四:

  考公务员的基本就是两种人,一种是图稳定的,一种是图工资的。如果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刚工作拿到的工资是不如公务员高,所以有了这样的反差,很多人涌入到了考公务员的行列里。还有一部分人在职场打拼了几年,发现很难混下去,所以也参加了公务员考试的行列,也是为了换个环境,寻找更高的发展,说白了也是为了工资。

  网友五:

  进企业工作挺不容易的,除非是重点大学毕业,而且还是精英,那一类人可能会成为成功的人,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很多人打拼了很多年,依然是一无所有。所以很多人更愿意选择进入公务员行列,轻松,而且工资待遇也不错,不用自己太努力去奋斗也可以稳定。

  公务员考试虽然很难,但是每年依然有很多人会去考。除了工资待遇好、工作稳定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公务员就是政府单位啊,在古代是衙门,所以能进入公务员也是很有面子的事情,所以虽然很难,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想尝试一下!

  总结:虽然公务员稳定,福利待遇好,但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实公务员和企业单位也没有什么区别,都是要兢兢业业的工作,虽然稳定,但是国家也不会养闲人。如果干不好你就一辈子是一个职员。可能一直到退休都没有什么改变。而且你不敢辞职,你要知道,在体制里待久了,除了自己干就什么都不会了,因为习惯了稳定、朝九晚五,突然让你加班干事业,突然就不适应了,或者说什么都干不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