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省公务员考试有“水分”吗?这些程序,告诉你考试有多公平!

2019-06-18 17:23: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每年高三学生的高考过去之后,大学毕业生也要面对一场异常重要的考试。不过相比于高中生必须参加高考来说,大学毕业生参加这场考试并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

  每年六月大学毕业生有几百万将从高校流出,这些毕业生有绝大部分流向了就业市场,也有一部分流向了研究生和公务员考场。毕业生的这三种选择虽然看似很分明,但是其实是有很大的关联的。因为有很多学生一旦发现就业市场的不景气,就会试图从学历和就业保障上寻找出路。

  毕业生参加考研本质上还是保留了学生的身份,所以成绩是他们努力的重点。而公务员呢?因为涉及到一些社会关系,虽然是由国家统一准备的考试让考生评能力任职,但是却一直饱受公务员考试有水分,不公平的舆论的影响,让很多学生报也不是,不报更不是。那么公务员考试到底有没有参杂水分呢?从这几个关键点我们就可以知道真相。

  1.公务员考题的保密性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公务员考试的目的在于为国家政府部门挑选高学历人才。所以公务员考题的保密工作是可以跟高考相提并论的。从到试卷下发到考场学生手上,这套公务员考题是有一套严格的保密机制的,这套试卷经过每一个人手上时都是处于密封状态。只有监考老师才能有权打开,而且还必须是在考场上当着考生的面打开。所以说如果有人怀疑提前泄漏考题导致考试有水分,那是不可能。

  2.监考老师的随机性

  如果说公务员考试真的有水分的话,那么监考老师会是一个很值得怀疑的对象。如果能贿赂监考老师在考场帮自己打掩护或者在试卷上动手脚,那么成功的几率是很大的。但是事实上公务员考试中的监考老师并不是提前就确定好的,而且在考场开考前临时通过抽签等方式随机决定的。哪个老师负责哪个考场并不会被人为操纵,所以监考老师也不具备放水的可能。

  3.面试时考官和考生的分离

  在公务员的考试中,除了笔试要过关之外,面试更不可以出现差错,因为即使考生笔试成绩很优秀,但是在面试时被考官标记不合格,那么这场考试就是宣告了失败。为了保证每个考生的权益和考试的公平,面试当天除了轮到考生去见考官的时候,其它任何时间和地点考官和考生都是处于被隔离的状态。

  所以说这三点就已经从根本上杜绝了考试放水和被防水的可能,而且就算有人想在考试上花点什么心思或者做点什么手脚也没有了实施的可能。之所以会有那么多的认为公务员考试有水分主要还是因为它的录取率太低竞争太大,有很多考生不管是能力还是家境或者是背景都比不过别人,所以放大了别人的优势,把自己放在心里弱小者的地位给自己的失败找了台阶去下罢了。

  以上就是“省公务员考试有“内幕”吗?这些程序,告诉你考试有多公平!”的全部内容,你怎么看?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