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明年起,这两大行业也将成“铁饭碗”?薪酬福利比公务员还要高?

2019-06-26 18:20: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说起哪个行业饭碗铁最“铁”?可能大多数人觉得非公务员莫属。的确,公务员职业本身就是替国家,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吃“国家饭”。所以“稳定”是公务员最基本的标签。随着新公务员法在6月1日实施以后,公务员这个饭碗也更“铁”了。能拿到的人也将会越来越少。今天和大家说的是,除了公务员以外,从明年起还有这几个行业也会变成铁饭碗,有可能福利待遇会超过公务员,以下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第一个就是医疗行业这一块,公立医院之前本身是属于事业单位管理范畴的,可能很多人就觉得纳闷了,既然是属于事业单位范畴,福利待遇能和公务员相比吗?其实不然,随着事业单位改革后,公立医院虽然收回了事业编,但依旧保留着事业单位属性。说白了,医疗行业是国家重视的行业,影响国民体质健康和民族兴旺的产业,不得被随便忽视。虽然现在私立医院很多,但是有的局限性。所以公立医院依旧被保留下来。而对于在公立医院从事医务工作人员来说,事业单位改革后,缺少一些事业编体制带来的束缚,更多了一些自由发展空间,多劳多得,能者上的好政策。所以这类人将来的福利待遇也会越来越好。

  第二个多数人都应该猜得到,就是教育行业。医疗,教育同属国家重视的两大行业。我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传统历史文化,从孔子那一代人就比较重视教育。国家的发展及兴亡跟教育程度高低息息相关。教师又是教育的奠基,是文化的传播者。我们大多数得来的认知,除了父母有限的知识外,大多数都是得于老师的辛勤传播和教诲。教师行业也是大家争议比较多的行业,因为职称评定问题,所以广大教师意见也比较多。这不,国家针对教师福利已经出台了一些措施和政策,比如规定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当地公务员。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可能还有些地方还没有实施到位,但是相信再过不久,教师的工资福利会得到很好的。职称评定这块“门砖”也会都得到有效的解决。所以说教师的福利待遇也会变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