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编想转公务员?不考试也行,有这3个办法!

2019-08-12 16:50: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现在逢进必考,无论普通人员,还是国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想成为公务员原则上只能。但是,国企和事业单位作为体制内单位,在干部交流范畴之内。

公务员

  公务员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可以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副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此规定意味着,事业单位或国企人员,可以通过调任的方式,调到行政机关担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即可转换身份成为公务员。这是目前事业单位人员直接转公务员唯一的政策依据。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领导干部调任

  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重要资源,不过是在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只要达到级别,都会纳入党组织的视野。如果因为工作需要,领导干部是可以跨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之间进行调动的。例如,某市的科技局,下面有一个正科级事业单位,这个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是可以调入科技局机关,担任内设机构的负责人,属于平职调动,一般这样是可以的,这样个人身份就从事业编转为了公务员。

  参公事业单位可直接调动

  按照现在的管理模式,事业单位当中,有少部分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就是在工作福利、职务晋升、人员交流等方面,都参照公务员的管理模式。所以参公事业单位是可以直接调入行政单位的。但是这种情况平时一般也少见,但是在改革过程中会遇到。例如,在改革过程中,某参公事业单位因为职能弱化,需要撤销或者整合,就有可能将参公事业单位并入行政机构,或者变成行政机构的一个内设机构,这样人员也就相应地从事业编变成了公务员。

  换届选举

  如果你在乡镇是事业单位的一个小领导,最好是副科,你有超强的人脉关系,你可以参加选举,如果你被选举为副镇长,那么你就变成了行政编了。不过这种办法也需要你有超强人脉关系呀。

  当然有政策还不行,还得具备条件:1、必须有接收单位;2、接收单位要有空编;3、在事业单位取得副科。

  按照公务员调任的基本要求,具体来说大致需要具备如下几点:

  1、学历要求。按照规定,调入市级以上机关任职的,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调入县(市、区)级以下机关任职的,一般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2、年龄要求。调任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职务的,一般不超过50周岁;调任其他处级职务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调任市级机关科级领导职务的,一般不超过40周岁;调任县(市、区)级以下机关科级领导职务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专业技术人员调任。专技人员调入市级以上机关担任处级领导职务,拟调任人员应当聘任副高职称2年以上,或具有正高职称。调入市级机关担任科级领导职务的,拟调任人员应当聘任副高职称1年以上,或具有正高职称;调入县(市、区)以下机关担任科级领导职务的,拟调任人员应当具有中级职称2年以上,或者具有副高职。

  4、管理岗位人员调任。在事业单位取得副科级及以上职务,试用期转正后,可同等调任机关担任相应的领导职务。

  以上是事业单位调任公务员的基本条件。能符合这些条件的人很多,为什么只有极少数人能调任?主要是还少了一个重要条件:领导助力。在调任环节,必须要有一个强势领导帮你,否则有条件也是白搭。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