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图形推理:位置类图形

2019-03-28 17:30: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平面图形一共有四大考点分别为:位置变化、组合叠加、数量关系、图形属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其中位置变化的特点。

  位置变化分为平移、旋转、翻转这三点来进行考察,接下来我们就结合近些年的真题对这3个考点进行讲解。

  1.平移:

  【例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A 元素的平移。第一行的小黑块依次向右平移一格,且遵循极左而右的规律;第二行小黑块依次向右平移两格;第三行小黑块依次向右平移三格;第四行的小黑块依次向左平移一格;第五行的小黑块依次向左平移两格;第六行的小黑块依次向右平移三格。故选A。

  2.旋转:

  【例2】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

  

 

  【京佳解析】C 图形旋转。图形组成元素相同,考虑位置类规律。最外层图形依次顺时针旋转90度,中间层依次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旋转180度,最内层图形依次逆时针旋转90度。故选C。

  3. 翻转:

  【例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京佳解析】B 图形翻转规律。先看第一行,第二个图形可由第一个图形向右翻转得到,第三个图形可由第二个图形向上翻转得到。再看第二行图形,依然可以由此规律得出,因此,第三行也应符合该规律,“?”处的图形应为B项。故选B。

  以上就是基础类图形位置变化规律,考察上述考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图形的形状都是相同或者相似的,所以当看到图形相同或者相似的时候不妨多往上面考虑一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