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9-05-14 11:24: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战乱不息,人民大量向南方迁徙,南方的江淮流域得到开发,经济不断发展,到隋唐时期,已后来居上,超过了遭受战乱破坏的黄河流域。

  这句话最准确的表达是( )。

  A.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农民回避战乱而大举南迁

  B.自魏晋以来,北方人民的大量南迁使得江淮流域的经济得到发展

  C.隋唐两代,南方经济优于北方

  D.战争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2.

  18世纪20年代发明的摄影机,112年之后才成为工业产品;19世纪60年代发明的无线电,花了3年时间,到20世纪初才付诸使用;而20世纪发明的电视只经过12年就被应用了,原子弹从设计到应用只花了6年时间,晶体管的发明到工业生产只有3年时间,激光器发明到应用只有不到1年的时间。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科技发明( )

  A.周期越来越短

  B.水平越来越高

  C.成果越来越多

  D.应用越来越快

  3.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 )。

  A.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4.

  现代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造成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直接联系越来越少。今天大企业的管理者很大程度上是通过报表来与自己的下级打交道,来获得信息和进行管理。这段话支持了这样的看法,即企业规模的日益增大( )。

  A.带来了一些更好的企业管理方法

  B.在企业中形成了一些不同的阶层

  C.造成企业管理者与工人之间关系的疏远和紧张

  D.使管理者可以更客观地对被管理者的工作进行评价

  5.>“摇一摇交友”、“摇一摇找饭店”、“摇一摇K歌”等已成为智能手机时代人们新的生活方式。然而,这“摇一摇”的过程中要出来的地点往往与实际相差不少,少则几十米,多则上百米。这在建筑物密集分布的大城市往往给用户带来“找一找”的麻烦。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云计算或许能为这一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认为,云计算能提供定位精度校正服务,它与定位导航结合催生的位置服务,可是定位精度达到1米。作为信息行业的主旋律,云计算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意想不到的改变,它越来越深入地服务于各群体,甚至改变整个社会的消费形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 )

  A.智能手机时代带来全新困惑

  B.云计算让定位成为可能

  C.信息行业引导生活方式转变

  D.位置服务影响社会消费形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