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19-05-14 11:25: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苍蝇妈妈”是对那些过分关注孩子的家长的称谓,这类家长试图时刻走在孩子前面,提前为他们扫清障碍。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相关研究显示,过分关注孩子的父母会妨碍儿童个人能力和独立意识的发展;无微不至的照料会降低儿童的幸福感,并令他们长大后难以正确应对压力。受到父母过度照料的儿童,长大后经常会意志消沉,对生活不满,精神焦虑。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苍蝇妈妈”们,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请适当降低对孩子的期望值

  B.请移开你们挡在孩子前面的身体

  C.请先学会不被其他意见影响或左右

  D.请相信你们纠结的事情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当今社会中,信用缺乏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3.

  公布一项由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士联合完成的移民合法化民意调查结果,并催促布什总统坚守已做出的移民合法化建议,最终解决数百万西裔和其他族裔无证件移民的身份。

  可以替换划线部分词语的是( )。

  A.敦促

  B.促进

  C.加快

  D.促使

  4.

  下列语句中,在语序上不同于其他三句的一句是( )。

  A.她一手提着竹篮,内中一个破碗,空的;一手拄着一支比她更长的竹竿,下端开了裂

  B.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C.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D.他们应该有新的生活,为我们所未经生活过的

  5.

  下面四个单句,与例句的语法结构相同的是( )。

  例:老师希望每个同学都成为合格的毕业生

  A.我告诉他一件事

  B.大家都知道他是新来的学生

  C.连长派通讯员送信

  D.老张想推开门进去把工具取出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