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9-06-17 11:41: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某超市举行店庆促销活动。其中,具体规定如下:

  只有在店庆当天的一次消费中购买甲类商品和乙类商品至少各一样,才能获得小熊赠品一只。

  只有VIP会员并且当天一次性消费至少一件甲类商品或乙类商品,当次所购全部商品才能获得八折优惠。

  如果购买乙类商品的件数在五件以上,则可以申请成为VIP会员。

  假如店庆当天张丽仅在该超市消费一次,但没有购买乙类商品,则以下哪项为真?( )

  A.张丽所购商品不可能得到八折优惠

  B.张丽是VIP会员并购买了甲类商品

  C.张丽不能获得小熊赠品

  D.张丽有可能获得小熊赠品

  2.

  小周、小吴、小郑和小王四人的职业是:舞蹈演员、护士、教师和服装设计师。还知道:小周比护士的工资高,小郑比小吴的工资低,舞蹈演员比服装设计师的工资低,教师比护士的工资低,服装设计师不是小郑就是小王。

  根据以上陈述,可知下述哪项为真?( )

  A.四个人的职业都能确定

  B.四个人中只有三个人的职业能确定

  C.四个人中只有两个人的职业能确定

  D.四个人的职业都不能确定

  3.有小利、小美、小星、小真、小珑五个孩子在一起玩耍,有的孩子额头上沾了泥巴。显然,每个孩子只能看见别人的头上有没有泥巴,而看不见自己头上有没有泥巴,头上沾有泥巴的孩子只说假话,只说假话的孩子头上沾有泥巴。同样,头上没沾泥巴的孩子只说真话,只说真话的孩子头上没有泥巴。已知:

  小利说:我看见三个人头上没泥巴,一个人头上有泥巴。

  小美说:我看见四个人头上都有泥巴。

  小星说:我看见四个人头上都没泥巴。

  小珑说:我看见一个人头上没泥巴,三个人头上有泥巴。

  由此,以下陈述为真的是( )

  A.小星头上没有泥巴

  B.小利和小真头上没有泥巴

  C.美头上有泥巴

  D.小真和小珑头上有泥巴

  4.

  大雁一般排成整齐的人字形或一字形飞行,这是集群本能的表现。因为这样有利于防御敌害。雁群总是由有经验的老雁当“队长”,飞在队伍的最前面。在飞行中,带队的大雁体力消耗得很厉害。因而它常与别大雁交换位置。幼鸟和体弱的鸟,总是插在队伍的中间。因此,飞行时它们不会受到敌害的攻击。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可以成为得出上述结论所需要的前提?

  A.大雁的队形兼具防守和攻击两种功能

  B.体弱的不可能成为带队的大雁

  C.飞行时敌害不会攻击大雁飞行队列的中间

  D.雁群中需要有不止一只能带队的大雁

  5.

  >《婚姻法》规定:凡是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而在某婚姻案件中,只有一方是自愿离婚的。所以,法院的判决结果应为( )。

  A.不能判决离婚

  B.不能判决离婚

  C.经双方协商一致后再判决

  D.应判决离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