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9-07-13 15:09: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新诗拥有唐诗宋词时代没有的现代传播手段,像诗的网络生存,就是古人远远不具备的条件。但是,新诗实际上很小众。和唐诗宋词相比,新诗的大众化存在诸多困难。一是年轻的新诗不成熟,甚至迄今没有形认的审美标准,诗人难写,读者难记,没有像唐诗宋词那样化为民族文化传统,至今游离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文化生活之外;二是新诗的发生更多地取法外国,不来自民间,不来自传统,也不来自音乐,主要借助默读,与朗诵尤其与音乐的脱节成为传播的大难题,把声音还给诗歌乃当务之急;三是和白居易的“为时而著”、“为事而作”不一样,当下有些诗人信服“私语化”倾向,使得公众远离诗歌。高尔基有句话还是有道理的:“诗人是世界的回声,而不仅仅是自己灵魂的保姆。”无论是小众还是大众,新诗都需不断继承创新,在多样化格局中努力争取传播的大众化效应。

  >对如何实现新诗的大众化,>分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

  A.让新诗进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文化生活

  B.倡导诵读,并与音乐结合,把声音还给新诗

  C. 杜绝“私语化”,倡导诗歌“为时而著”、“为事而作”

  D.不断继承创新,争取传播的大众化效应

  2.

  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某农民代表在讨论中对温家宝总理表示,“作为人民代表,要把农民的烦恼事讲给总理听。但我讲出来只是供您参考,不是要求您。”温家宝立即纠正说:“你是人民代表,有要求我的权利。”

  对总理的话理解正确的是( )。

  A.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利的直接行使者,政府工作要受到人大的监督

  B.人大代表是全体公民的代表,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C.人大代表是全体公民的直接代表,具有决定权和任免权

  D.政府工作要受到人大的监督,而人大代表不必接受政府的监督

  3.

  国家行政机关按照管理权限,对国家公务员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察,注重考核工作实绩。考核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是培训、奖惩、任免、工资增减的依据;考核具有激励功能,是管理行政效率的重要途径;考核还具有导向功能;同时考核有利于对公务员实行监督,防止各级公务员滋长“当官做老爷”,脱离群众搞特殊化,甚至以权谋私,违法乱纪的倾向。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

  A.国家要求对公务员进行全面考核

  B.考核是公务员管理的基础

  C.对公务员进行考核是国家的要求并且此举意义重大

  D.对公务员实行考核制度的原因在于其在公务员管理活动中的重大意义

  4.

  春运问题不是出在铁路一家,或许公路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高额过路费,背后隐藏的不仅是高额的物流成本,地方政府与民争利,它还使中国的交通运输畸形发展,使本来许多可以通过公路运输的货物,千方百计地通过铁路运输,无形中挤占了铁路客运。横亘在全国大大小小的公路上的关卡,像一道道筑起的拦水大坝,阻断了人们乘坐客车或自驾回家的路,最后洪流全都涌向铁路,造成了年复一年的买票难、回家难。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公路运输是解决春运难题的出路

  B.货运挤占了火车客运的运输空间

  C.高额过路费使春运压力雪上加霜

  D.解决买票难、回家难问题遥遥无期

  5.确实,在世界上,要办成几件事,没有实干的精神是不行的,古今中外,凡有建树的人物,大都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实干,才能改变社会落后的现状,只有实干,才能发掘科学的宝藏。千百年来,人们就是依靠这种实干精神,促进科学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这段文字的中心意思是( )。

  A.在世界上,要办成几件事,没有实干的精神是不行的

  B.实干精神能促进科学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C.实干能改变社会落后的现状,发掘科学的定期

  D.有所建树的人都能踏踏实实埋头苦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