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9-08-12 15:19: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种种 表明,我国粮食虽然实现了“九连增”,夏粮又紧接着实现了“十连丰”,但农业生产的基础依然薄弱,甚至在某些方面还由于连续的增产而显出更多 。一些长期采用的增产举措面临考验,农业生产方式亟待实现根本转变。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迹象 隐忧

  B.趋势 问题

  C.现象 危机

  D.情况 隐患

  2.在历史使命的( )下,唯有深化改革开放,才能实现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

  A.指引

  B.召唤

  C.指导

  D.召集

  3.>相对于其他作品,史书有太多芜杂的琐碎记载,把主线________得有些模糊不清。然而细节有细节的________之外,因为虽然撰写史书的史官难免受到某些思维导向的影响,有意无意地隐此扬彼,但所谓“细节之中有魔鬼”,某个历史人物的性格总会在一些细节之中_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遮蔽 精妙 若隐若现

  B.隐藏 奇巧 跃然纸上

  C.衬托 精彩 昭然若揭

  D.叙述 可爱 露出马脚

  4.知识在本质上不是书本()给我们的现成结论,知识的本质是发现,只有在自由的环境中,人们才( )更多发现的可能。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灌输 具有

  B.展示 拥有

  C.传递 争得

  D.呈现 获得

  5.

  目前的中国政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 的产物,它既不同于西方国家的两党或多党制,也有别于有的国家实行的一党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制度模式,蕴含着符合中国国情的 。

  依次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发生发展 独特规律

  B.有序发展 内部规律

  C.发展演进 内在逻辑

  D.发展变化 固有特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