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谈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9-01-14 14:45: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题目预测】

  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时强调,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参考解析】

  总书记的指示在于要把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在于选人用人,把为事业需要的人用起来。

  为了更好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需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不懈的努力,党员干部们更应该做到以身作则。在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之后,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取得了成就,但是也暴露出了选人用人一些的问题,比如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

  在建立干部选拔体系中,我们要做到“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育材造士,为国之本” ,要严把“德”关,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有四德,要讲四德,更要培养四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党员干部们在这些方面都要做到过硬,同时选人用人还必须要好政治关,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的第一标准,坚决将两面人从干部队伍中剔除出去。

  在建立干部任用体系中,我们要做到用人以公,公正用人是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干部任用上的体现,应该成队干部任用上的根本要求。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正无私要从党和人民事业作为出发点来选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人岗匹配。更要有着效措施,避免跑官、带病等不良之风做到政治生态清明。

  同时还要要激发干部的积极性。科学的选人用人在于为了促进人民事业的发展,激励干部们加强对干事创业的决心。要在选人用人上有着重担当的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要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干部们要以“好干部的五项标准”来要求自身,积极学习,能力,日常反思,素养,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了解群众,切实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