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7月19日上午河南省考面试真题分析

2019-07-19 13:35: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第一题

  现在有一种工作模式,就是接到任务后先参考、借鉴其他人的工作成果和前人的文献资料,在此基础上进行加工。你怎么看这种工作模式?

  主要测评要素:综合分析

  评分参考:

  好:首先能够看到在接到任务后,参考、借鉴他人的工作成果和前任的文献资料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这也是我们政府工作开展经常用到的一种方式。如可以给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思路,同时避免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如办事程序不当等),弥补自身不足。其次对题干中的观点进行深入分析论述,能够看到这种情况的危害和原因。如现实中有些干部把这种借鉴作为自己懒政怠政的方式,一味的模仿和抄袭,不实事求是,不深入基层调研,只做形式上的工作。更为严重的是,很有可能阻碍工作人员干事的热情,积极性和创新性,不利于工作的有效开展和突破。能够认识到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干部们思想上不重视,考核机制上不完善,部分领导干部的强势指导,部分政府工作人员仍抱有不做不错,少做少错的心态。第三,能提出自己的观点。如认识到解决这种形式主义办公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能够提出合理有效的对策。如以工作时效为导向的考核机制,以群众满意度为重要考量指标,上级领导干部要认识到调研的重要性,加强队伍的服务意识建设等。

  中:能提出自己的观点,有分析、建议等,论述、条理、言语表达等尚可,基本能自圆其说。

  差:无法提出观点,或提出观点却没有论证说理,或论证说理不充分,缺乏条理、内容空洞、自相矛盾。

  第二题

  本地要出台一项惠农政策,贫困户积极脱贫或参与公益活动等可以积累积分,凭积分可以在超市兑换物品,这项工作如果交给你来办,你觉得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主要测评要素: 计划组织

  评分参考:

  好:能够围绕工作目标,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明确工作步骤,抓住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合理安排人、财、物等资源,圆满实现工作目标。比如工作目标是激励贫困户奋发向上并得到所需的物质帮扶,故评分内容要导向正确(自主脱贫、热心公益、品德荣誉、产业发展等),超市物品要符合需求(必需品和个性化定制);重点环节有积分制度的制定与管理、惠民超市的建立和运营、物资的募集与监管等等。

  中:能够围绕工作目标,采取措施开展工作,但在个别细节上存在缺失或不足。

  差:工作缺乏预见性,找不到开展工作的有效措施,难以实现工作目标。

  第三题

  现在各机关办事大厅,有很多现代化的设备,能够辅助处理很多业务,领导让你就设备使用满意度做一个调查,你准备怎么做?

  主要测评要素:信息获取

  评分参考:

  好:首先能认识到做好这个满意度调查的重要性。如可以查漏补缺,为我们的服务质量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同时,能够根据任务全面准确界定所要获得的信息。如现代化设备的使用率,使用效果如何,都能够办理哪些业务,哪些常规的业务还不能办理,能否不断升级,办事效率如何等等。其次能采取有效的方式和手段获取信息。如走访大堂经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调查问卷,随机访问等方式向办事群众了解相关信息。联系设备供应商,以访谈或座谈会方式了解相关设备情况,通过考察其他地市设备使用情况,作为参考等等。第三有意识地对所获取信息进行甄别、加工和处理。

  中:能够确定部分获得信息,能提出一些信息获取的方式、方法,但不够全面,在关键的环节和步骤上有遗漏。

  差:不能确定所应获得的信息,没有信息获得的方式方法。或者不能正确理解题意,用套路来作答。

  第四题

  你们部门定好了明天上午参加省里的一个重要的视频会议,但今天接到通知,另一个部门也要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参加另一个重要的视频会议,然而本县政府只有一个视频会议室,你认为该怎么办?

  主要测评要素:应变

  评分参考:

  好:首先能对面临的情形做出清晰的判断,认识到处置的难度和紧迫性。情绪稳定,沉着灵活应对,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恰当的补救措施,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有关事项,保证会议顺利开展。比如与上级部门协商错峰开会,或向商务宾馆、企业等协调借用视频会议室,或调用学校计算机视频设备,与上级协商视频直播参会,或抽调必要骨干到省里参会再传达会议精神等等。

  中:对问题的把握比较准确,情绪基本稳定,能够根据当时的情形,采取的应对措施,但考虑不够周全,处理效果一般。

  差:考生对问题的把握存在较大偏差;情绪慌乱,采取措施不当,或消极应对,无法完成工作任务。

文章关键词: 河南省考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