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机关事业单位,研究生如何定级,有没有硕士学位有区别吗

2019-06-19 17:37: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或者其他形式,入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第一学历非常重要。首先,个人身份是按第一学历认定的,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就是干部,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就是工人。当然这是老黄历了,现在高中以下文化程度想进体制内工作,那可能性低到没有,除非是士官退役安置啥的。

  其次,无论在职后通过自学或者全日制教育,获取了什么样的学历,你的第一学历,永远是入职时接受的全日制教育学历。例如中专毕业参加工作,通过个人努力,在职其间获得本科、研究生学历,工资待遇会随之,但个人第一学历不会改变。

  第三,第一学历对个人转正定级非常重要。以党政机关的公务员为例,中专毕业,1年实习期满转正定级为办事员,大专本科毕业,1年实习期满定级为科员,硕士研究生毕业,1年实习期满定级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生毕业,1年实习期满定级为主任科员。

  对于大学专、本科毕业生、双学学士学位毕业生、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研究生班毕业生,转正定级后,职务都是科员,只不过在工资级别上有区别:大学专科毕业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六级;大学本科毕业生、获得双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学制为六年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研究生班毕业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五级;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定为二十四级。

  事业单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岗位,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是干部,工勤岗位是工人。对于管理岗位人员来讲,本科生实习期满定为管理9级,硕士研究生实习期满定为管理8级,博士生实习期满定为管理七级,和公务员职务是互相对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本科毕业的,实习期满后认定为初级职称,硕士研究生三年后可认定为中级职称,博士生可认定为中级职称,三年后可晋升为副高职称。

  以党政机关公务员为例,从职务上来讲,大专生和本科生没有区别,而本科生和双学位的本科生、没有取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也没有区别。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大专生这个便宜可是占大了。在职后通过自考、函授等方式获得的本科文凭,以及在职研究生文凭,虽然改变不了第一学历,但也是意义非凡:难度不大,工资增长方面和对个人职务晋升等方面的作用,和通过艰难拼搏获得第一学历的本科生、研究生等,实际都是一样的。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