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通过了技师考试,什么时间能调工资

2019-06-19 17:42: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工勤人员取得技师资格等级证书,只是通过了第一关,也是基础关。要想享受到技师待遇,还需要单位有空岗,有聘用名额。考过了不算,聘上才算。

  工勤人员的技术等级分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按照单位性质、工作需要以及工勤岗位的数额,进行按比例聘用。一般来讲,初级工、中级工考上就可以评,限制不是很大,但高级工以后就有严格的比例限制,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加起来所占的比例,仅有25%,而技师、高级技师两者一起所占的比例只有5%。一般单位聘高级工还有可能,聘技师或者高级技师,基本没有可能性。

  现在党政机关的工勤岗位和工勤编制随退随销、只减不增,事业单位工勤岗位也随着公益服务社会化,以及全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趋向,各个单位的工勤岗位和工勤人员越来越少。基数越小,职级越弱化,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聘用名额就越少,聘用难度就越大。即使通过努力,考上了高级工、技师,也很难享受到相应的待遇。更何况随着专业技术管理越来越规范,等级考试、资格考试也越来越严、越来越难,工勤人员工资待遇本来就低,今后发展的路子可能更窄了。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