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临时工是各个事业单位“万金油”吗?这样对事业单位有何影响?

2019-07-12 18:25: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临时工是各个事业单位“万金油”吗?这样对事业单位有何影响?

  临时工作为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的一大特色,目前依然广泛存在于基层的各类单位之中。从招聘形式上来看,目前临时工分为两类,一种是直接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一种是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单位工作。当然,不管是哪一种形式,其实本质上区别不大,在单位里与正式员工相比,不管是收入还是地位都是低人一等。

  其实从临时工的招聘定位来说,他们算不上单位的“万金油”。因为大部分招聘临时人员的岗位都是一些从事临时性、辅助性工作的岗位,比如文印、内务等,而一些重要、机密的岗位,是不允许使用临时人员的。不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临时工却做着“万金油”的事情,准备会议、分发材料,甚至一些单位有一些材料文件也是临时工起草的。哪里缺人去哪里,什么工作没人做就做什么工作。但其实对于大多数单位来说,领导也并不喜欢招聘临时工。

  因为临时工虽然工资低,但机关事业单位和私企并不一样,它的员工的工资福利都是财政拨款的,并不是掏领导口袋的钱。而工作过程中,临时工的能力普遍还是不如在编人员的,而且流动性非常强,基本上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辞职,有些东西刚教会就得换个人,对于工作的开展十分不利。但是目前基层单位的工作量越来越多,而编制却多年没有增加,因此招聘临时工依然是解决人手不足的最简单直接的方法,短期内也不会有所改变!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分享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