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要发车补了,这三类人吃亏了

2019-07-12 18:37: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车补一直迟迟不到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事业单位人员复杂,二是事业单位改革还未到位。公务员车补已经发了两年多,但地方事业单位车补光打雷不下雨,但是一些省份已经陆续出台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政策。了解公车改革政策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事业单位的分类,事业单位根据拨款形式不同一般分三类,一类是全额事业单位,就是全是财政拨款,比如像,二类是差额事业单位,财政负担一部分,单位自己解决一部分,如一些医院。第三类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就是经费全靠自己单位解决,财政不负担,如一些出版社之类的。

  一些地方出台的车改政策,有三类人员享受不到车补,一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因为本来财政就不负担经费,车改的补贴财政更不会负担,二是医院学校人员,因为医生和老师本身很少用到公车,再加之医生教师数量巨大,因此不在发放补贴范围之内。三是原来未配备公车的人员,此次车改不享受公车补贴,因为这类人员原来就没有公车,取消公车后,对他们来说并无变化,我们知道,一个单位配备公车的人员只有领导干部,普通人员都没有配备公车,那么这一条的涉及面应该是最广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此次车改发放补贴的只有原来坐公车的领导干部,而普通人员车改后也不发放车补了。

  我们知道,车改的目的不在于发放补贴,主要在于减少公车浪费,杜绝车轮上的腐败。但是,事业单位此次车改相比于公务员车改来说,政策的普惠性要差很多,真正能够在车改后享受的车补的人很少,那么会带来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影响工作的积极性,俗话说,不患寡患不均,当一个单位,有领补贴的,有领不到补贴的,工作内容又差不多,领不到补贴的会不平衡,觉得干一样的活,领的钱却不一样多。因为事业单位车改政策由地方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出台,但就目前来看,已出台政策的省份发放范围也和上文说的基本一致。事业人员其实和公务员的工作并无太大区别,但如此车改,的确对一些事业单位普通工作人员是不公平的。我们还是希望未出台政策的省份多考虑一下普通工作人员的感受,真正将政策的出台起到既节省了开支,又了事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