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税务局公务员和疾控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哪个好?

2019-07-16 18:0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两份工作其实都算是比较体面、比较稳定的体制内工作,虽然各有优劣点,但是综合考虑,分析工资待遇、职务晋升、个人发展三个方面的情况,在公务员和事业编之间,我建议您选择税务局公务员

  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我同学的故事。我有一些同学,在我们市的政法委工作,身份为事业编。他对在市级事业编的工作,深有感触。

  他是2011年考入当地市的事业编。截止今年,他工作已经8年,级别仍然是初级职称,虽然考过了中级职称,但是没有岗位,一直聘不上。同时,跟他同龄的公务员,早就解决副主任科员,有的已经成为实职副科。今年机构改革以后,很多和一样大的人,都已经成为正科了。

  同时,政法委有政法补贴,每月1200月,但是只有公务员有,事业编不符合条件即使你也是干一样的工作。

  我同学非常焦虑,在市直机关,工作挺轻松,却因为身份问题,得不到同等的待遇,这个不平等,完全是因为身份,而且无法弥补。

  在经过深思熟虑以后,我同学决定考公务员。最终,今年上半年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青岛市一家县级法院的公务员。读完这个故事,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

  我想从三个方面谈谈对公务员和市级部门事业编的认识。

  一、工资待遇方面。

  公务员和事业编都是非常稳定的铁饭碗工作,工资非常稳定。但是,公务员和事业编工资调整有区别。

  公务员的工资是通过职务职级来调整工资,而事业编是通过职称晋升来调整工资。今年,随着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政策的执行,公务员职务职级调整速度加快,工资也相应地加快。而事业编,需要先参加职称考试,考试通过以后,在由所在单位聘任,经过一番努力,才能获得相应的职称待遇。这个过程,受制于个人能力、职称名额等因素制约,有时候很难成功。

  从工资待遇方面,有很多福利政策是针对公务员的,而事业编人员不能享受。比如政法补贴,文件明确规定,只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才能享受,事业编不在此范围内。

  从工资待遇方面看,公务员的工资调整机制要比事业编更加顺利,公务员享受的福利待遇更多一些。

  二、职务晋升方面。

  公务员有严格的职务和职级规定,发到规定年限,符合相应的条件,即使不能成为领导干部,但是可以达到相应的职级,享受相应的待遇。

  而事业编,不能担任行政领导职务。根据职称规定,最高可以达到高级职称,但是,高级职称,每个单位的数额有限,并不是所有人能够达到,可能大部分人属于初级职称或者高级职称。

  因此,从职务晋升看,公务员更加有利。

  三、从个人发展看。

  根据我国当前的机构改革方案,尤其是事业单位改革趋势,我们可以发现事业单位改革的大趋势。疾控中心一般改为当地卫生与健康部门的直属公益类事业单位,没有单独的编制。市级疾控中心一般是县级单位。

  而县级税务局是垂直管理,人事、财政、业务等都是由上一级的国税部门直接管理。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以后,国税和地税合并,改为税务局,工作业务范围扩大很多,权力也扩大了很多。

  从个人发展看,税务局直接与经济发展有关,业务复杂多样,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因此,综合考虑工资待遇、职务晋升和个人发展,我认为,公务员更加好一些。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