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自收自支职工分流安置后,能否变为全额事业编?

2019-08-23 18:32: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正在进行深度改革,部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已经明确为经营类事业单位,纳入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范畴。这类事业单位当中的工作人员,将面临分流和安置,也有可能变为全额事业编制。主要途径会有这么几种。

事业单位改革,自收自支职工分流安置后,能否变为全额事业编

  【1】转为国有企业职工

  之所以会定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主要原因是经营职能比较明显。这类事业单位既从事部分公益服务,同时也参与市场经营。这类事业单位当中,经营效益比较好的,将转为国有企业,或者混合制企业。对于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也会根据单位的变化情况,变为国有企业职工。

  【2】转为全额事业编制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之所以是事业单位,也是因为其承担了公益职能,在这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过程中,这些公益职能原则上是要交由公益事业单位承担的,不能由国有企业承担。根据职能的调整变化情况,也会有相应的人员跟着职能转到全额事业单位。

  【3】转为差额事业编制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并不是所有的都纳入转企改制范围,部分经营效益不好,或者职能已经弱化的事业单位,将会撤销。撤销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般不会再安置到其他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有可能会安置到职能相同或者相近的差额事业单位。

  如果自收自支要去全额事业单位任职,那就需要转为全额事业编了,据我所知这种转变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你所在单位性质转变,单位有自收自支变为全额事业单位,那么这个单位的人员也会相应地变为全额事业编;第二种是领导同意,这个领导级别可能是当地的一把手,比如你工作能力突出,得到领导赏识,而某个全额事业单位正好缺岗,只要领导同意,你就可以转为全额事业编去此单位任职,因为毕竟都是事业编,只不过是属性不同而已,所以当地的领导说话还是管用的,这个不同于公务员与事业编之间的转换。

  上面两种方式,其实难度都还是蛮大的,大部分人,如果不是因为政策变化,一般都是一种编制直到退休的。所以各位考生在报考事业编时,可以尽量选择全额事业编岗位报考。因为全额事业编工资由政府财政兜底,其实跟公务员还是差不多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