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制步入尾声,“铁饭碗”打破,这两类待遇不降反高!

2019-08-27 15:41: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改制在近两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校公立医院一次取消事业编,保留事业单位性质,这对教师跟医生这两类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对于高校教师而言,取消了事业编,就相当于失去保护,吃大锅饭的日子没有了,今后要更加注重教学质量的,可能有部分老师会因此觉得适应不过来,杜绝混日子的人员,这也是很正常的,也有部分高校教师会义无反顾渠道一些民办院校,毕竟没有了编制,有的民办院校条件也会更好,总而言之,取消事业单位对于教师还是有着一些比较大的弊端的。但对于中小学教师们而言,却是实打实的好消息,国家明确规定要让中小学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办法了各种优惠举措,对乡村教育更是大力倾斜,增加福利,教师收入节节攀升,最大的受益者说是中小学教师一点也不为过。

  说完高校教师再说一下公立医院,在公立医院,取消编制后,反而能很大程度医生积极性,很多人可能不是很理解,实际上我国医疗卫生机构的一个行政体系是相当复杂的,导致很多公立医院的医生处处受限,条条框框太多了,对工作也没有太高热情,取消编制后,大家就是按能力来吃饭,对于很多优秀医生来说,面临的机会也将是更多的,在加上国家对医疗事业的大力扶持,发展空间越来越明朗,未来可期。

  对于将要毕业或者已经毕业的同学来讲,教师和医护人员是相当不错的职业选择,希望大家能把握住身边的机会,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改制 待遇 铁饭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