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一线城市事业单位做科员好,还是去大学做行政好?

2019-08-28 11:11: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单位性质上,两者都是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改革大学正在去行政化,取消编制是大势所趋,目前大学基本上已经停止了事业招聘,以后进入大学工作按照新人新办法原则,将不再拥有编制,而前者是妥妥地在编人员,从稳定性来看,城市事业单位稍好。

  从工资待遇来看,城市事业单位新入在编职员,起步年薪大概是15万左右,而去大学做行政工作,没有课时费、没有课题费、没有科研经费,工资不会太高,大致与其他事业单位相当,长期来看,两者不相上下。

  从发展前景来看,城市的事业单位平台不错,层级本身较高,发展空间不会差。但大学的岗位更多,级别常规来说也更高,提拔晋升相对来说会更快。现在地方都讲究引进知识型符合人才,经常从大学、研究机构选调领导干部到地方任职。很多大学的行政人员上到级别,在积累了行政经验和学术荣誉后,学而优则仕,突然空降地方担任重要岗位屡见不鲜,就此而言,大学不见得比地方差。

  虽然两个都是正式工作,但是在很多地方,二者都相差甚大。

  1、工作环境。事业单位的工作环境,就是一般的党政机关环境,制度严格、氛围压抑。大学就不一样了,工作的对象是大学生,最有朝气的群体,整个人的心态都会年轻起来的。大学里有宽松的环境氛围,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2、工作内容。事业单位里面的工作主要就是写材料、填报表,上传下达、检查和被检查,说句实话,形式大于内容,干得久了就会觉得无聊的很。大学里面的工作,多数都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因为你的工作切实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利益,容易和学生建立起长久的友谊。

  3、福利待遇。机关单位的工作时间就是八点到十二点,两点到六点,收入除了工资,可能年底还有些奖金吧。我有个朋友在一所211高校担任辅导员,每天九点打卡上班,下午五点打卡下班,每月的收入除了基本工资还有住房补贴、餐补、交通补贴、年终奖金等等。大学老师还有雷打不动的寒暑假!!!

  高校教师还有别的两大优势:一是重点高校都有自己的附属学校,本校教师的子女都可以享有很多优惠;二是高校的学生众多,消费很大,满地的商机。

  综合比较,个人倾向于选大学,一来工资待遇不差,二来职业腾转闪挪的空间比较大,相对来说工作环境比较简单,对个人工作、生活以及未来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