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考取公务员,需要先辞职还是直接走调动程序

2019-08-28 11:28: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报考公务员,需要原单位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有制式的要求,表明同意报考,并在报考通过并录用,同意其上岗且配合接转人事、组织、工资等关系。也可以在政审环节全力配合,同意其在录用的公务员岗位工作即可。事业人员考公务员,单位都会大力支持,一般不会故意设卡、限制。因而,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考取公务员,根本不需要先辞职,更没有直接走调动一说。

  事业在编人员考取公务员的,其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工龄,也是续算在内的,所有的人事档案、工资档案手续等都是接续的,和调动一样,只不过所有的档案和管理方式,由事业人员转换为公务员而已。由于有工作经验积累,在新岗位也比大学毕业生考公务员多了不少优势条件。因而只要不是人缘特别差,或者和单位有合同、服务期等约定,原单位都不会故意阻拦,本人也可以放心一边工作一边备考,只需要在笔试、政审环节向原单位要求配合即可。

  另外,事业单位人员也可以通过提拔任用,担任副科级或者管理八级职位,满两年后只要年龄不超过40岁,也可以调任或者进一步晋升,到参公单位或者党政机关任职,直接登记过渡为公务员。这也是事业人员转变身份,成为参公人员和公务员的另一条途径,只不过这种方式,和公务员考试一样艰难,但走这条路的人更多,因为在实际中,这条路更符合事业人员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