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07-04 08:44: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带一路”的理念是共同发展,目标是合作共赢。“一带一路”旨在通过加强各方合作为国际社会作贡献,同时通过扩大对外合作,促进国内改革,服务国内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政府主办的高规格论坛活动。2019年4月25~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内容是这两年我国国内外建设发展的重点之一,也是各类型公考中考试的热点内容。京佳教育现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内容整理如下,给各位同学们作为复习备考的参考,碰到题目的时候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啦!

  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主旨演讲的要点内容有以下几点:

  1.“一带一路”建设的辉煌成就

  “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的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首届高峰论坛的各项成果顺利落实。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东盟、非盟、欧盟、欧亚经济联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发展和合作规划对接,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

  2. 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

  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顺应了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是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

  3.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三个要点

  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

  4. 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

  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项目选择、实施、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发展中国家营造更多发展机遇和空间。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

  5. 我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五大举措

  一,更广利于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继续大幅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并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加快制定配套法规,确保严格实施《外商投资法》;以公平竞争、开放合作推动国内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有效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二,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着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大力强化执法,加强对外国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杜绝强制技术转让,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三,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不断开大中国市场大门,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高质量产品。不可以追求贸易顺差,愿意进口更多国外有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制成品和服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四,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加强同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宏观政策协调,不高以邻为壑的汇率贬值,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促进世界经济稳定。积极支持和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国际经贸规则。

  五,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重视履行同各国达成的多边和双边经贸协议,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建立有约束的国际协议履约执行机制,按照扩大开放的需要修改完善法律法规,在行政许可、市场监管等方面规范各级政府行为,清理废除妨碍公平竞争、扭曲市场的不合理规定、补贴和做法,公平对待所有企业和经营者,完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在考试中获得灵感,取得成功!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