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申论文章写作金句释义及应用举例

2019-03-05 16:22: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出处】出自《晏子春秋•内篇杂下》。

  【原典】

  晏子曰:“婴闻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婴非有异于人也。常为而不置,常行而不休者,故难及也?”

  【释义】

  晏子说:“我听说,无论怎么难做的事总去做,就常常能做成;无论多么遥远的路总是走,就常常能到达。我并没有比别人两样的地方。只要你总去努力而不中断,总是前进而不休止,还有什么难以达到的呢?”

  注:努力去做的人常常可以成功,不倦前行的人常常可以达到目的。

  【应用示例】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的教条,唯有付诸行动才能实现价值。将各个层面的价值理念彰显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与细节,实现社会风气的净化,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以实际行动彰显价值追求,让价值理念转化为价值风尚,我们就能享受到良好价值观带来的福祉,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通过引用强调核心价值观需要通过付诸行动才能实现价值)

  (二)推进伟大事业实现共同目标,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不能缺席。

  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的事业发展就能前进一大步。推进伟大事业实现共同目标,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不能缺席。我们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党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把实现自我价值融汇于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中。

  ——2017年4月20日 总书记在南宁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讲话指出

  【应用示例】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躬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我们既是历史的“剧中人”,也是历史的“剧作者”。创造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牢记和践行 总书记所说的“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不能缺席”。让我们共同为改革开放想招,一起为改革开放发力。“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在远方,恰在你我他的奋斗中。(通过引用强调城市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奋斗)

文章关键词: 申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